<返回更多

单场带货4000单,视频号自播是新风口吗?

2021-05-14  今日头条  小红蚁官方账号
加入收藏



小红蚁编辑:(题外话)消息称快手近日正在灰度测试同城团购功能,正式入局本地生活服务领域。浏览快手App发现,在其“同城”页面的上端,新增本地餐饮服务专区,约占整个页面的四分之一,并分为特惠团购、榜单推荐、超赞福利三大板块。快手抖音入局本地生活赛道已成定局。

最近的微信快手动作不断,前几天微信腾讯惠聚小程序增加了一个“逛社区享优惠”的新板块。网友称之为“购物号”如果点击这个板块链接,每个人都可以获取一个“购物号”。这算是继抖音快手布局电商的一次社交电商尝试。

微信视频号近来动作不断,加上微信自带的超级日活流量,一旦发展起来视频号的前景不可估量。

越来越多的短视频创作者布局视频号赛道,早先入局的玩家已经有了不同程度的起色。

最近在视频号上,涌现出许多小店主播直播售卖自制产品,最常见的是自制腊肉腊肠等产品,一场下来销量也很高,也不用操心选品。有些一场直播下来销量可观,那么视频号小店自播应该如何做?

首先是做好内容沉淀,为直播引流铺垫,产品内容和拍摄内容都很重要。有些视频号主播轻内容重直播,我个人觉得这样是浪费资源,因为你拍摄的视频内容一定程度上也会带来更多关注,为直播间引流增加直播间人气,促进成交率。

要懂得利用直播间产品刺激用户消费,尽量选择多账号同播,触达更多用户(比如本场直播可以用三个矩阵账号同时多角度直播)。这样的好处在于能更大限度的增加曝光范围,运气好还能进入直播广场获得更多流量。

既然选择做视频号自播,就必须做到日播,培养用户的习惯。不能隔三差五才播一次。直播时间可以选择相对固定一点,如果和同类型主播相比没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可以选择错峰直播。

一场直播好坏主播占了一半,不仅是场控能力还有对产品的了解程度以及谈吐都会影响到直播效果。通常来说,小店自播的商家个人自身对产品熟悉,只要加强在镜头面前的场控能力就能顺利直播。

此外,合理设置一些满减、限时秒杀的专项优惠券。在优惠券倒计时的刺激下,能有效提高下单转化率。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