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打造一个赚钱的公众号,利用兼职副业,收入或许是工资的N倍

2021-01-07    
加入收藏


最近比较闲,想把微信联系人中曾经做过公众号的好友的朋友圈和公众号都浏览了一遍,我发现好友“东半球的微笑”在他的公众号里发文说他的付费知识星球会员人数已经超过2000人,这一下引起我的兴趣,赶紧到他的知识星球逛了几个来回,然后在微信上跟他聊副业的事情,问他愿不愿意接受我的访谈,并且将自己的案例分享给大家,他很爽快就答应。

 

简单介绍一下“微笑的东半球”,他有本职工作,业余时间做自媒体或者知识付费产品,已经达到了他副业所在领域的成功标准(从粉丝量级、收入量级、业务可扩展性等方面衡量)

 

以下是我对“东半球的微笑”提出的问题:

 

1、您现在从事的是哪方面的工作?公司是哪个领域的?提供什么服务或产品?

 

东半球的微笑:“我的从业经历主要集中在互联网金融和第三方支付领域,互联网金融公司主要是提供一个借贷平台,方便投资人在平台上投资;第三方支付公司主要是构建第三方支付平台,满足线上线下商户的收付款需求,公司在行业内排行前六。我在两家公司都是从底层开始做到管理层,最后分别任技术负责人和研发副总的职位,主要的工作内容是负责整个公司的技术架构体系建设,以及日常的技术管理。”.

 

2、您是什么时候产生要在工作之外再做一些事情的?目的是什么?

东半球的微笑:“2016年的时候,公司的发展慢了下来,自己有了一些时间。刚好我在互联网金融公司积累了一些经验,觉得自己的这些经历特别有意思,就想把这个过程记录下来,于是我开始在博客园写博客。我的主要目的是想寻找一个窗口和大家一起交流,了解下公司目前的技术发展和行业内其他公司的发展是否有差距。这同时对自己也是一个总结和回顾。”

 

3、您的副业是什么?可以用一段话简短描述一下吗?可以包含提供的服务、给人的价值等。

 

我的副业包括公众号运营、付费课程开发和付费知识星球运营。公众号主要是给大家分享业内的技术方案和技术实践;付费课程主要是让大家快速全面地了解一门技术;知识星球更像一种小的私密的论坛,方便大家在一起讨论干货。

 

4. 请简要描述一下您确定开启现在这项副业的过程,包括方向选择、初期的困难等。

东半球的微笑:“我的副业完全是意外展开的。我写博客之后发现很多博主都开通了自己的公众号,于是我跟着大家也开通了自己的公众号。我是在2018年9月开通的公众号,一开始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到了12月的时候突然有人付费让我去发一些推广,这时候我才发现这里有商业价值。

后来我因为开通公众号接触到了更多的人,获得了更多的机会,于是我又在线上做了一些付费课程,开通了付费的知识星球。所以最后我的副业就分成了3部分:公众号运营,付费课程开发和付费知识星球运营。”

 

5. 副业给你带来了哪些方面的改变?

东半球的微笑:“最直接的变化是收入更多元化了。在没有做副业之前,自己的收入来源只有工资,这时候你就会有一种危机感,万一你不想工作了或者被裁员,那你的收入来源就没了,一下子就会受到重创。

而副业可以让我的收入更多元化,更多的收入也会让我变得更自信,有更多的选择。同时因为在做副业的过程中,我认识了很多人,得到了更多的资源,后面的发展也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6. 在发展副业时,您遇到过什么样的困难,是如何克服的?

东半球的微笑:“第一个困难就是时间冲突。大家知道IT公司的工作强时间冲突。大家知道IT公司的工作强度是非常大的,如何保证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来做副业就变得很具有挑战性。

“我是如何克服的呢?

第一、严格规划自己的工作任务,按照计划来执行,让工作变得更高效一些

第二、去掉一切业余活动,我不喜欢追剧、不出去游玩、不刷抖音、不玩游戏,节省出来的时间都用于工作和副业

第三、找人帮忙,尽量将工作或者副业中的一些简单事务拆分出来,让别人帮你完成,或者借助一些资料、工具来完成,自己只做最重要最核心的工作,当然有时候需要多付出一点成本。

 

7. 您认为

自己的哪些知识、技能、资源、优势对您的副业有比较大的帮助?除了自己的能力,还有什么因素对您当前副业产生了帮助,比如某些小趋势等。

东半球的微笑:“我的副业是从技术自媒体开始的,工作经历以及平常开发产品的积累,都会对副业有比较大的帮助。很多事情都是需要先沉淀,然后看到机会后全心投入进来才会有大的发展。

“我刚开始写互联网金融相关文章时,大家对这方面都比较好奇,进一步推动了它的传播。另外我刚开始写微服务相关内容的时候,也正是这门技术在行业内兴起的时候,因为公司也在使用的关系,我写了大量连载的教程,这些教程到现在传播量都很大。因此这两方面的趋势对我帮助较大。”

 

8. 如果有人想做与您副业类似的事情,您有什么建议?

纯洁的微笑:“要持续输入,必须要有持续的积累,建议大家平时多思考、多实践、多总结。一个擅长总结的人在职场或者其他方面都会发展得比较好。

“快速行动的能力非常重要,如果看到了机会应该马上去尝试,如果适合自己,就应该全力去做。”

 

9. 在您的副业领域,做到什么样子算是大家眼里的成功?关于如何获得成功,您有什么建议?

东半球的微笑:“在技术公众号领域,达到关注用户量大于10万,日均阅读量大于1万的目标算是比较成功的。

“其实很多时候只要你不断地坚持去写,每天进步一点,日积月累下来就会有超出预期的收获。当然前提是高价值的内容才能留住关注者。

“我的建议是要有耐心、要默默坚持,在成功之前肯定有一段时间你是默默无闻的,只要坚持做到今天比昨天好一点就行。另外,除了坚持,你还要摸清所在领域的基本规律。

比如:

①通过在目标用户聚集的社区发文、发帖获取用户。

②通过互推获取用户,这个非常有效,包括公众号互推、朋友圈互推等。

③给大号投稿。

④通过视频、Vlog等方式获取用户。

⑤通过功能获取用户,我们技术人可以做一些工具,一部分功能可直接使用,一部分需要关注公众号才能使用。

⑥通过资源获取用户,比如关注公众号才能阅读某些文章、电子书等。

 

总结:

 

从东半球的微笑提供的信息中,我们可以看到运营公众号的关键信息,还可以看到他自己打造扇形收入的过程:他先是将主业做到优秀的程度,然后利用主业中积累的知识、技能、经验、见识,发展出公众号这个扇区,接着又借用公众号建立起来的连接和影响力,发展出付费课程和付费知识星球。这些信息和经验,对想做公众号的朋友,都很有帮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