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个人公众号怎么挣钱运营技巧有哪些?

2020-09-03    
加入收藏

微信自媒体最直接的变现方式之一就是文章赞赏。人类型的订阅号,只要获得了原创功能之后很快就可以获得赞赏功能。如果你拥有足够多的粉丝,输出的文章质量较高。

1、商家软文广告,是大多数自媒体人都会接的广告形式,因为这种广告可以由自己掌控软文的写法,所以一般对粉丝的伤害是最小的。

新榜平台地址:a.newrank.cn/link/xhyL8y

2、图文群发广告,很多以转载文章为生的草根微信号比较喜欢的方式,但即便如此,最好头条不要借广告订单。另外一些明显触犯微信官方运营规则的软文也是不能接的,

很多自媒体人都没有商务洽谈能力,也没有资源对接需求商家。怎么办?很简单,你可以把你的帐号交给第三方,例如「新榜」、「微播易」等广告代理商。让利给这些第三方,你就可以专心做好运营即可

3、文章底部广告。顾名思义,就是在你的文章结束之后,在末尾贴个小广告,这种方式实际上和流量主差不多,对于粉丝伤害比较小,也不会对文章阅读体验造成太大的干扰。当然,如果你要接这种小广告,建议还是自己亲自操刀,虽然说赚钱并不可耻,但适当的润色一下还是比较容易让读者接受,而且转化效果也会好很多。

4、菜单广告。如果你极不情愿因为自己给商家打广告而被读者骂的话,底部菜单栏广告就最适合不过了。通过菜单栏,跳转链接到商家的目标页面,这样的方式并没有对读者造成任何的干扰。用户自发的点击,自发的购买,就好比你开了一家店在大街上,买卖双方完全是自主自愿的行为。

04 付费社群收入

事实上赞赏、流量主广告、图文广告都只是自媒体人获得自我价值尊重的方式而已。真正比较牛的自媒体人从来都不把这一块当作收入,因为真正的大头都在会员收入和电商收入上。

事实上,自媒体人玩付费社群会员的鼻祖应该是阿里巴巴高管鬼脚七,他那个时候为了探索社群的商业模式,给自己招收了一批会员,这批会员叫「鬼友」,也是采取付费的形式,据了解当时的入会费是888元一年吧。当然,现在鬼脚七已经不玩这些了,他也不缺挣个钱,如果你入群后感到亏了,你可以申请退费退群。

05 电商广告收入

还是那句话,大咖有大咖的玩法,小咖也有小咖的活法。很多的草根号在积累了一定粉丝之后例如「好报」只是一个做优质文章转载为主的草根号。在聚集了大量的粉丝之后,他们通过开设微店,售卖一些茶叶、礼品、蜂蜜等产品来实现变现。

06 技能培训收入

技能培训是大多数玩社群的自媒体都会玩的一块变现方式,秋叶PPT的会员除了是售卖其制作的PPT模版之外,也给用户提供的PPT制作的一些培训课程。上面提到的「好报」公众号,除了直接售卖商品之外,也有提供21天绘画培训班,21天写作培训班。这些都是以几十元到一两百元的价格帮助用户形成学习习惯,帮助用户快速学习一项兴趣特长。

大多数自媒体人走的也是这个路子,通过线上直播或者线下沙龙的形式,为用户提供运营知识、绘画、PPT制作等职业技能。这一块的收入也是和社群一样,取决于你有多大的人格人格魅力,你的个人品牌影响力越多大你能赚的钱就越多。

所以,你看到很多自媒体人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之后都会选择开讲付费座的形式来实现变现

07 IP版权收入

对于很多自媒体人来说,IP版权好像离自己很遥远。实际上菌叔身边就有很多自媒体人是通过在公众号写文字然后赚钱稿费或者出版图书赚版税的。

出书很难吗?不,现在出书太容易了,如果你拥有较高的文字或漫画创作能力,拥有一批忠实的读者粉丝群,就会有出版社的人找上门来和你谈出书的事情。当然,如果你说没钱出书,甚至还有众筹出书的方式供你选择,只要你够牛,一切就有可能。

现在大多数原创鸡汤文的自媒体人都是走这一个模式来变现盈利,因为他们也不大可能去教用户怎么写作,于是出版自己的文集就是最好的变现方式了。例如复旦大学的苏清涛就是通过运营「扯淡不二」公众号,以逻辑性非常强的毒舌鸡汤聚集了大批的粉丝用户,进而实现了其图书出版的计划

08 创业孵化收入

事实上,90%以上的自媒体人都没有能力做到上百万,甚至是几十万粉丝的大号。他们大多把写作当作一种兴趣,将公众号当作文章发布的一个渠道而已。就像我一样,也只是想通过公众号的形式沉淀自己的知识,表达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将自己的所思所想记录下来。

但即便如此,没有太多运营动机的自媒体运营者也是能给自己带来变现的。这个变现不是显性的金钱价值,而是你在这个过程中形成的个人品牌影响力价值。这些潜在的个人价值悄悄的孵化了你的创业可能和就业的增值可能。事实上,有了用户就有无限的商业价值。例如,如果你的公众号是针对妈妈群的,你的帐号就有可能孵化成亲子电商项目。

后记:去中心化的互联网时代,自媒体变现的方式非常多。但归结起来,不外乎就是通过用心为自己的读者用户创造价值,形成个人品牌价值,然后实现个人价值的变现。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做自媒体也一样,在实现变现之前,请先想想你能给用户带来什么价值?

1.微信公众号粉丝满5000人可开通流量主,成功后,发文章时,可插入广告,用户点击广告,获得收入。

2.接广告赚钱,公众账号粉丝多时,可接一些广告挣钱,广告能赚多少,靠公众号的人数。

3.赞赏赚钱,赞赏功能是微信公众号开发的一个新功能,相当于读者打赏作者,若赞赏的人数多,是一笔不错的收入。

如果你的公众号是新开没多久的,还没有原创功能和赞赏功能,也不用担心,现在微信官方已经全面放开了原创保护功能,只要你持续不断的发布原创的文章并保持一定的密度,一般不出三个月就可以拿到原创保护功能。拿到原创保护功能之后,再发布几篇带原创的文章并打上原创标,一个星期之后你就可以拿到赞赏功能了。

这里菌叔要提醒一下大家,个人类型和公司类型的帐号都可以获得原创保护功能和赞赏功能。但是,公司类型的公众号即使拿到了原创保护功能,很少能拿到赞赏功能的。如果你的帐号是个人类型的,并且已经获得了原创保护功能和赞赏功能,请谨慎选择是否要升级认证为公司类型(部份老帐号可以升级认证),一旦升级,就会丧失赞赏功能。另外服务号比较特殊,服务号可以拿到原创保护功能,但是一般不会有赞赏功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