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微信公众号阅读数分析的技巧是什么? 看看究竟该怎么做

2020-04-02    
加入收藏

微信公众号阅读数分析的技巧是什么?如果大家也想进行相关的操作但是又不知道怎么做的话,接下来拓途数据为大家分享的内容,便可以很好的帮助大家搞清楚,具体如下所述,一起学习下吧。

公众号阅读数分析

1、微信公众号手机上文章阅读数为何与后台数据不一致?

一、计算上的时间差

这一点是最明显的,手机端公众号文章底部阅读数或者公众号后台”已群发消息“列表显示的阅读数是实时更新的数据。而公众号图文分析阅读数是昨日数据,它并不是实时更新的,最关键是图文分析这里单篇图文只统计发出后7天的数据。

二、计算的阅读来源不一样

手机端公众号文章底部阅读数或者公众号后台”已群发消息“列表显示的阅读数,尽管是实时更新的。但它的统计阅读来源只包含微信登录环境下的阅读,范围就这么点。而公众号单篇图文分析阅读数的阅读来源就不一样了,除了以上的来源,它包括所有场景(如公众号会话、朋友圈、群/好友会话、历史消息、微信收藏等)、所有版本(微信、pc微信、网页微信、搜狗搜索等)阅读图文消息的总数。

三、数据过滤规则

这一点是规则上的不一样,手机端公众号文章底部阅读数的统计有更严格的反垃圾策略。

打个最简单的比方,假设你的图文内设有投票,那如果这个反垃圾策略检测并确认存在刷票行为,则刷票部分自动无效,这个阅读统计也不计入。当然,实际反垃圾策略比这复杂得多。总而言之,就是手机底部阅读数筛选会更严格。这也会导致后台图文分析阅读数比手机上看要高。

公众号阅读数分析

2、微信公众号阅读数分析的技巧是什么?

1、用电脑打开浏览器(不支持IE浏览器),进入百度,搜索“微问大数据”第一个就是,从百度打开微信公众号在线数据查询工具——微问大数据。

2、进入页面之后,在屏幕上有一个显眼的输入框,在此输入微信公众号的名称或者微信号(输入微信号更加精准),点击查询。

3、查询之后,进入数据显示页面,在此页面,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此微信公众号的历史最高阅读量、最高点赞量,平均阅读量和平均点赞量。另外还有公众号的发布周期都一目了然。

4、除此之外,在网页底部,还对微信公众号做出了进一步分析。头条,非头条的数据一目了然;另外,单篇文章的数据也进行了分析。

微信公众号阅读数分析的技巧是什么?拓途数据已经在上文为各位朋友们进行了全面的解答,大家都掌握的怎么样了呢?总之,希望上面的内容可以更好的帮助大家操作。

更多资讯知识点可持续关注,后续还有公众号阅读数分析,公众号在看数分析公众号数据分析公众号文章导出公众号文章监测等知识点。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