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必应套壳是啥意思呀?盘点那些“假”搜索引擎

2022-07-28  知乎  fer docs
加入收藏

必应套壳是什么意思呢?

因为 Bing 是全球第二大搜索引擎,又有开放的接口、比较友好的后台系统和文档,所以一般来说,元搜索引擎的数据来源就是成熟的商业搜索引擎 Microsoft Bing。

然后就造成了这些搜索引擎和必应的搜索结果基本上八九不离十的情况,只不过是网页的前端页面和排版变了,就像是 Microsoft Bing 搜索换了一层皮一样。所以它们被称为“必应套壳”。

哪些元搜索引擎的数据实际上来源于 Microsoft Bing?

1、雅虎 Yahoo!(美国)

Yahoo! 就是著名的元搜索引擎。

Yahoo 本身没有搜索引擎爬虫程序(bot),也没有关于 rank 计算的算法程序,主要是请求 Bing 搜索引擎的结果,然后进行一些排序等等后返回给用户。

2、DuckDuckGO(美国)

DuckDuckGo 搜索引擎的意义是什么?​docs.fuyeor.com/answer/8322.html
DuckduckGo 搜索引擎如何?​docs.fuyeor.com/answer/7127.html

Duckduckgo 是一款著名的元搜索引擎,它的数据来源主要是 Microsoft Bing。

3、Qwant(法国)

Qwant 和 上面的 duckduckgo 搜索引擎差不多,也是宣传“保护隐私、没有追踪”,同样,Qwant 搜索引擎也是元搜索引擎,它的数据来源主要是 Microsoft Bing。

 

 

4、Ecosia

Ecosia 是一个总部位于柏林的搜索引擎 ,他们将至少80%的利润捐赠给 非营利组织 ,用于种植树木。 Ecosia是 B Lab(英语:B Lab) 认证的公益企业。

Ecosia 搜索引擎和上面的几位搜索引擎完全一样,也是请求 Microsoft Bing。

Ecosia 宣称实践了碳吸收,使用 再生能源 为 服务器 供能,保持财务透明,还保护用户的隐私。

我觉得这款 Ecosia 搜索可能是这几个搜索引擎中页面最漂亮的了,在国内打开,流畅度及视觉效果都很不错,绿色的界面看了以后眼睛也会比较舒服,推荐使用噢。

同时,也有快捷跳转到购物、百科(Wikipedia)、视频(YouTube)和 google 搜索的选项。

页面顶端的绿色小树也很有成就感~

总结

此外,还有很多小众的搜索引擎都是必应套皮。如果你发现最近哪个小众搜索引擎又火了,那它八成是做了一套前端页面然后请求必应的数据的。因为搜索引擎技术虽说随着技术发展,慢慢变得平常起来,但是一款良好、易于使用并且是独立的搜索引擎所需的成本仍然极高。

世界上那么多网页,需要确认每个网站的更新频率,然后每隔几天就及时地把包括图片、页面源码全部爬取下来存在自己的服务器上,然后进行解析、制作索引,同时还要保证在全球各地的访问速度,所需的服务器、流量、开发工程师等员工、运维等成本极高,并非个人或者小公司可以研发出来的。

 

参考

  1. ^哪些元搜索引擎的数据实际上来源于 Microsoft Bing? https://docs.fuyeor.com/answer/8867.html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