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百度搜索信风算法,终结了使用翻页键诱导用户行为的做法

2021-08-31    羽西223
加入收藏

百度搜索贸易风算法,消除了使用翻页键诱导用户行为,简单地告诉我们,只要你的翻页按钮存在异常跳转行为,无论跳转到哪个页面,都属于该算法的覆盖范围。

百度的搜索交易风算法主要攻击影响用户搜索体验的翻页诱导行为,也预示着将被严厉打击。这里有一些案例发布给大家,也有一些修改建议,让我看看。

百度搜索信风算法,终结了使用翻页键诱导用户行为的做法

 

百度搜索交易风算法主要打以下几种情况:

当用户单击“页面翻转”按钮时,页面将自动重定向到站点上的其他通道列表,如其他目录页面、非站点垃圾邮件页面等。

1、如下图所示,用户点击“下一页”被直接自动跳转到了站内其它频道栏目页。

2、PC端,点击“下一页”按钮,被自动跳转到了站站其它频道目录页

百度搜索信风算法,终结了使用翻页键诱导用户行为的做法

 


简单地跟大家讲,只要你的网页翻页按钮存在不正常的跳转的行为,不管跳转到了哪个页面,都属于算法的覆盖范围;
那么有些站长为什么要利用翻页按钮进行作弊呢?
因为可以骗取用户点击,提升站点的点击率,增加站点PV,降低站点跳出率,从而获取不正当的利益。
在某些站长看来,利用翻页按钮作弊利是大于弊的,但从长远来看,利用翻页按钮作弊迟早是会被搜索引擎发现的,一旦被发现将会受到严重打击。

 

关于以上问题,给出大家以下建议:

网站实际运营过程中,其实很多时候站点被百度算法命中了站长还不知道,那么,网站被算法命中该如何解决呢?下面大兵来教教大家。

1、检查整站,删除虚假引导按钮

虽然信风算法打击的是翻页按钮作弊行为,但也不排除会打击其它按钮,例如返回顶部按钮正常应该是返回顶部,但实际却被自动跳转到了其它页面,像这样类似的按钮有很多,也可以实现作弊行为,因此需要注意在整改网站页面时,不要只整改翻页按钮,其它的按钮也需要注意。

2、避免分页

一篇文章尽量控制在一个页面中,避免去分页,而有的站长认为分页可以提高页面收录量,促进关键词排名,分页确实可以产生多个页面,增加网页收录量,但也有不好的一面,分页容易造成用户流失,网页文章内容主题思想也难以得到体现,影响用户体验。
如果你的目的是想要提高网页浏览量和点击率,那么可以在文章末尾添加几篇相关内容,这样既可以满足用户延伸性需求,又可以提高网页的PV,降低跳出率。

点评:
在现在用户体验为王的时代,如果你忽略用户体验,那么你的站点就是一个垃圾站点,不管是百度搜索还是谷歌搜索都不喜欢这样的站点,有的站点除了上述的翻页按钮作弊行为外,还有以标题党的形式诱骗用户点击,文章内容却与标题毫不相关,这样的标题党也属于百度搜索打击的范围。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