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百度收录原理分析

2021-07-21    奇想网络
加入收藏



百度和谷歌收录的宣传手法相似,不需要特别区别。

新站百度收录时间为半个月,15天是一个比较正常的平均时间。慢的话可能需要一两个月。新站正常

谷歌的收录时间为2~3天,速度快的是数小时,一般在1周内可以正常收录。

 

1、收录原理分析:

网站放在互联网上后,如果没有网站的导入链接,任何搜索引擎都无法知道并确认该网站的存在,因此新网站的收录最基本的是合理的外部链接导入我们的网站,网站的robots.txt文件不拒绝搜索引擎的收录

google的收录速度较快,范围较广,新站做好后,简单的宣传和外部链接就可以完成收录,但新站的排名一般都很差,因为google比较偏重自己的pr值以及高质量的外部链接等多方面的原因,而google的这些原因又是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成的。

由于cn域名的泛滥,百度的收录变得更加困难,一般情况下,新站的收录变得更加困难并不意味着新站无法收录。假如新站在制作的时候特别增加了优化等知识,从现在来看也不太好,优化有时候是一个逐步的调整过程,新站的优化过度会像google一样打进沙盒,一旦进入沙盒,至少要两个月以上的时间才能出来!(沙盒:沙盒是指网站收录正常,从服务器日志观察也能发现搜索引擎蜘蛛登陆您的网站,但网站所有关键字都没有排名,网站关键字排名基本上在前十页找不到)

2、百度收录建议与方法

(1)百度收藏夹网址收藏。

(2)高pr友情链接(双向或者是单向)。要求对方网站快照是最近的,并且经常更新的。其2—3个pr值的网站,2个4—5的网站,

可以明显的缩短收录的时间!

(3)博客合理群建!首推百度空间、政府博客、权重高的博客,数量不要太多。

(4)论坛个人签名,经常更新的论坛社区通常是个人资源。

(5)某些商业团体的个人签名或帖子内容。(慧聪、阿里巴巴等)

(6)链接必须是鼠标点的超级链接才有效!有关键词描述的最棒!注意nofollow属性。

(7)百度知道、天涯问答(google效果比较好)、雅虎知识堂等均可以合理的利用。百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