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选择网络服务提供商

2023-01-10  今日头条  互盟数据中心
加入收藏

找到合适的服务提供商可能具有挑战性,因此,企业需要了解如何选择网络服务提供商。

 

为SD-WAN、SASE、MPLS、内容分发网络(CDN)、5G或任何其他网络服务寻找最佳提供商可能是一个困难、令人沮丧和乏味的过程。

以下是选择网络服务提供商的一些建议,可以帮助企业IT主管驾驭流程的每个阶段。

创建内部团队

技术研究和咨询机构ISG公司的合伙人RobLong建议,首先创建一个利益相关者团队来检查可用的选项,然后根据网络服务和性能目标记录一个清晰的愿景和共识战略。

NTT公司网络服务执行副总裁AmitDhingra建议,为了实现预期的投资回报,打破藩篱,团结业务和IT团队支持企业的目标。他说,“让各方保持一致对于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至关重要,这将帮助企业发展、管理和改善网络。”

制定一套广泛的优先事项

由于选择的数量不断增加,网络服务的选择也变得越来越复杂。在通过云交付应用程序,以及在需要随时随地访问的移动设备上支持混合或远程工作之间,企业需要能够随时适应其需求的网络服务提供商。

瞻博网络公司高级产品总监KarenFalcone表示:“安全、动态、体验至上的网络对于商业成功至关重要。”她补充说,准确评估网络优先级对于选择最佳网络和供应商至关重要。Falcone表示,最优先考虑的三个问题应该是用户体验、安全性和成本。

她还强调了弹性安全的必要性。她建议说,“网络规划者必须引入强大的安全系统和实践,比如零信任原则,以保护数据隐私。”

Falcone补充道,“平衡安全性和可用性需要一个微妙的平衡,因为过多的设备干扰会妨碍用户体验并破坏网络性能。”

商业和IT咨询机构Capgemini Americas公司电信副总裁Arun Santhanam建议说,“从一份详尽的端到端用例列表开始,希望在未来12到36个月内完成这些用例和结果。”

确定具体的技术标准

企业希望与服务提供商合作的原因之一可能是期望他们能够提供尖端的基于云的技术,这些技术可能超出了内部员工的技能或经验水平。这些包括:

不要简单地依赖供应商的承诺。Santhanam建议:“定义依赖于网络提供商的特定功能,并在受控的实验室环境中使用多个提供商测试尽可能多的用例,以确定哪个是最合适的。”

不要操之过急,但也不要推迟

对于许多新用户来说,评估所有不同的网络平台和服务可能是一个令人困惑和耗时的过程。市场正在迅速发展,提供商总是在提供新的服务计划和捆绑包。对于一些企业来说,可能会有一种为了获得利益而行动过快的诱惑,而对于其他通常行动缓慢的企业来说,可能会出现“分析导致瘫痪”的情况。

电信服务提供商CC3 Solutions公司业务开发总裁Kevin Koke说,他看到网络领导者犯的最大错误是,由于更换报废设备的需求、突然可用的资金或其他一些组织因素(如合并或收购),急于进行部署。他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好的做法是,在需要部署技术之前就计划好技术采购。”

Long对此表示赞同。他说,企业应该列出一份详细的、经过深思熟虑的偏好清单,让供应商能够提出一个建议的解决方案,让供应商表现出最好的一面。

但这一过程并未就此结束。他指出,“一旦有解决方案供考虑,企业客户就可以在几轮之后调整他们的需求,以匹配市场提供的方案。每一轮迭代都允许提供商根据客户对最佳工作方案的日益具体化来调整和微调他们的方案。”

另一方面,有这么多可用的网络选择,很容易陷入研究中。Koke建议通过设定限制选择的标准来简化问题。他说,“在私人或公共、共享或专用、有线或无线之间进行选择——所有这些都取决于如何设计网络以及需要什么设备。”

Long警告说,在最终目标确定之前,不要进行过多的前期研究。他建议新的采用者精确地确定他们需要服务的端点的数量和类型,然后确定支持每个位置需要什么样的连接和硬件。

一种实用的方法是分两步进行。首先,将范围缩小到精心挑选的供应商,这些供应商与他们的范围、目标和预算密切匹配。然后,对这些入围者进行更深入的评估。

建立工作关系

当与网络服务提供商合作时,一定要利用协作的力量。Long说:“企业的利益相关者和供应商之间建立的信心、信誉和融洽关系将被证明是无价的,有助于更合理的决策。”

虽然列出标准、目标和结果很重要,但给服务提供商一个展示他们能力的机会也很重要。Long说:“在采购过程的早期,它为企业客户和供应商之间提供了更深层次的信任和理解。它还为强大的技术和能力打开了大门,如果企业只是发布一份定义狭隘的招标,这些技术和能力可能会被忽视。”

在创建网络运营战略时,决定服务提供商将扮演的确切角色也很重要。由企业的IT团队来管理服务是否有意义,或者更希望由服务提供者来处理管理职责?也许一种混合的方法是最合适的。

此外,Falcone建议,确保服务提供商优先考虑数字化转型,并专注于满足当今快速发展的网络的需求。他说,“优秀的服务提供商会推荐最具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和技术,以满足您的网络需求。”

与服务提供商协商

不可否认,在寻找最佳网络技术时,成本是一个主要考虑因素。定价差别很大,取决于速度、范围和许多其他因素。Santhanam建议说,“谈判价格水平的最佳方式是按使用的功能付费,而不是按预期需求付费。避免长期合同。”

CC3 Solutions公司副总裁Joe Andrews说,成功谈判最关键的两个因素是了解价格和服务水平方面的市场走向,以及确定替代方案。

制定长期的过渡计划

一个常见的错误是忽视或低估了预测长期网络需求的必要性。Falcone说:“虽然一种特定的技术可以满足当前的网络需求,但必须考虑它是否能跟上日益增长的网络复杂性和不断增长的基础设施。”

一旦选择了网络服务提供商,确定过渡计划是至关重要的。Long说:“我们的研究表明,大多数没有强有力、合理的过渡计划就开始的关系,在最初的(服务)期限内就结束了。”

过渡计划应该明确双方的责任。它应该包括新服务何时启动、企业需要做的准备工作、用于衡量性能和成本的度量标准、服务水平协议、管理职责和报告。

在关系方面,它应该确定哪些人会保持联系,以确保随着时间的推移,双方都对关系感到满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