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IP技术原理及特点有哪些?

2022-12-28    IP数据云
加入收藏

IP技术(https://www.ipdatacloud.com/?utm-source=LJ&utm-keyword=?1116)是应网络互连的要求而产生,这种技术在现有的异种网之上覆盖了一层中间层软件(TCP/IP协议),隐藏了网络之间的物理结构差异,向上提供了统一的界面,极大地提高了网络的开放性。


 

IP协议的关键是为互联的异种物理网络提供统一的IP地址,从而屏蔽了下层物理地址的多迸性保证了异种网互通。

Ip是一种无连接的基于分组的通信方式,在网络层,每个IP报文独立寻址,IP报文中包含源地址字段和目的地址字段,收到该IP报文的路由设备A根据目的地址找到去往该目的路径上的下一个路由设备B,并把该报文发向B,这样一跳一跳地传送报文直到到达目的地址。同属一个通信过程的两个IP报文可能通过不同的路径到达目的地,先发送的报文可能后到达。

IP通信的路由设备是一种分散控制的基于“尽力传送”原则的分组交换设备,路由设备中保存有一张记录目的地址和下一跳的路由表,当收到IP报文时,用IP报文的目的地址去匹配路由表的目的地址,并把该报文发给所得到表项所指示的下一跳。路由设备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把收到的报文发向其目的地址,当业务量超过其能力时只能丢弃报文。

在无连接的IP上可实现面向连接的应用,其思想是端到端进行差错校验、重传和流量控制等。

IP技术的主要特点是:(https://www.ipdatacloud.com/?utm-source=LJ&utm-keyword=?1116)

1.开放性好,易于实现异种网的互联。

2.带宽利用律好,可被多个主机复用。

3.协议简单,效率高。

4.协议灵活,可支持无连接和面向连接的应用。

5.IP包的逐跳寻址使端到端的时延和时延抖动很大,地址解析和过滤也引入了额外的时延,使这种组网模式不适合实时业务使用。

6.每个路由器独立寻址使得网络流量规划和基于QoS的寻址几乎不可能。

7.随着互联网规模的急剧扩大,路由器和子网数量的增加,路由表的检索和刷新以及广播路由信息所占用的网络带宽的开销将严重影响系统的性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