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你还在用无线路由器?这三种组网方案,能更好实现全屋wifi覆盖

2022-10-08    多多生活馆
加入收藏

我原本对wifi信号的强弱是没有什么要求的,偶尔看看网页和视频,也没有觉得卡顿。直到前两年开始玩游戏,才感受到了“wifi信号不满格”的恐惧。

从那时候起,我就致力于找到wifi全屋覆盖的方法。最开始想到的方法是换一个好一点的无线路由器,后来发现这个方法并不可行——国标中早就对无线路由器的最大发射功率有了明确限制,无论装几根电线,无线路由器的覆盖范围都是有限的。


 

于是我只能开始寻求其它方案:网络上有不少种方法,我不能说一一尝试过,但起码是尝试了大部分。在我看来比较好用的方案,是下面三种,分别可以对应三种场景。

01租房:无线路由器+信号放大器

在外面租房住的时候,总是不愿意花太多钱。低成本增加wifi覆盖范围的方式中,我认为最好用的,就是信号放大器——只要几十块钱就能搞定。

首先保留自己家的无线路由器,之后拿着手机往远处走。一直到wifi信号刚刚不满格的时候停止,在这附近找一个插座,将信号放大器插上。


 

此时,信号放大器就成了一个桥梁。它本身是可以发射无线信号的,我们的手机先连接放大器,再让放大器与无线路由器之间传递数据。在对信号放大器进行设置时,最好将放大器的wifi名称设置成和无线路由器一样的。

这样一来,我们的手机就可以自动在信号放大器与无线路由器之间进行切换,自主选择信号较强的一个了。


 

02无装修:子母路由器

我现在住的这套房,并没有给我装修的机会——这是一套精装房。房间里的网线也比较不匀称,并不是每一个房间都有。所以为了获得更好的上网体验,我选择了子母路由器。

不再使用信号放大器,是因为信号放大器只能直接连接无线路由器。而我现在的户型,是东西向比较长。路由器放在最东头的房间,中间至少需要两个信号放大器才能保证最西头的房间有信号——而信号放大器之间,是不能进行扩展的。


 

于是我选择了子母路由器,一种可以通过网线、无线、电线三种方式进行扩展的产品。母路由器放在弱电箱里,子路由器插在任何一个插座上,都可以与母路由器连接。

子路由器和母路由器之间,可以通过无线、电线和网线(如果有的话)同时传输信号。速度更快,稳定性也更强(只用无线传输信号时,使用吹风机、电磁炉,都会影响网速)。


 

我家是三室的户型,主卧和次卧紧挨着,共用一个子路由;书房单独一个子路由;客厅使用母路由——三个位置发射wifi信号,无论走到哪,信号都是满格。什么无线路由器,早就被我扔掉了。

03自己装修:POE交换机+AP面板

现在我有一套新房正在装修,新房里的组网方式,我决定使用POE交换机+AP面板。


 

POE交换机,是一种可以通过网线供电的交换机。AP面板,外表看起来就是一个普通的墙壁网络插座。但是它本身可以发射wifi信号,每个房间安装一个,就相当于在每一个房间都各自发生wifi信号,信号自然满格。

那AP面板发射无线信号的能量从哪来呢?我们有POE交换机呀,它和AP面板之间通过网线连接在一起,可以通过网线给AP面板供电。


 

装修时,要保证每一个房间(客厅、卧室、书房)都要有网线,因为AP面板的功率不大,wifi范围比较小。安装开关插座的时候,直接在网线上装AP面板即可。

等到装网线的时候,再把POE交换机放在弱电箱里,与光猫连接。

这种连接方式非常稳定,而且房间里没有任何像子路由器、信号放大器这种东西露在外面。无论从wifi的角度还是收纳的角度来说,都是首选。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