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运营商每过4天重置拨号,造成IPV6无法远程访问,分享解决方法

2022-09-13    科技资料库
加入收藏

宁波电信宽带每过4天,IPV6就不好用了,原来是宽带运营商强制4天重置拨号。

通过外网拨号日志就可以看到,2022-9-6 16:59:08重新拨号了,2022-9-2 16:58:58重新拨号了,后面一样的规律。

 

 

1、如果你是玩游戏,每过4天就会掉线。

2、如果你用IPV6远程访问,每过4天,当IPV4重新拨号的时候,IPV6地址也会相应变更,但是客户端没有更新IPV6地址(默认租期比较长),所以导致IPV6无法访问。

IPV4因为是内网IP,当重新拨号的时候,只是更换了主路由WAN口的IP地址,内网IP实际是不变的,所以不会有这种问题。

 

IPV6解决方法:在IPV6设置里,DHCPv6模式改成“有状态”,租期设置短一点,比如5分钟(可自行调试租期时间)。

这样每过5分钟,客户端就会重新申请IPV6地址,如果IPV6地址没变,就续期。如果IPV6地址变更了,客户端也相应变更最新的IPV6地址。

当然最好的办法还是投诉运营商,让他们取消4天重置拨号限制,但是过程会很慢长。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