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网络信号差甚至无信号环境下,如何解决设备数据采集问题?

2022-10-31  网易号  天拓四方智能制造
加入收藏

城市发展建设中,高层建筑越来越多,同时楼宇地下室也成为了人们生活中很重要的区域;生活中常用到的一些电表、水表、气表、水泵等都安装在地下室,需要在地下室对这类能耗数据进行采集。众所周知,绝大多数地下室空间网络信号差甚至无信号,无法满足通讯要求。

面对以上问题,本文就现存的地下室无线采集方案进行了说明,提出了一种全新的地下室无线数据采集解决方法。目前数据采集主要分为有线数据采集和无线数据采集两种方式;有线数据采集布线成本高,灵活性差;无线数据采集对网络信号要求比较高。


 

可使用天拓四方TDE系列智能边缘计算采集器通过本地级联组网方式实现数据无线通讯,方便快捷低成本的解决地下室这类无网络信号环境下的数据采集问题;同时也可搭配大增益远程天线实现单点数据无线传输,通讯馈线长度可达十五米。


 

选择TDE系列智能边缘计算采集器五大理由

01 开放:工业级硬件

支持双以太网口、RS485/RS232接口/USB接口/4G/5Gwifi/宽带联网;

内置RTC、硬件看门狗、工业级设计,4级EMC, -40℃~80℃;

02 互联:全能支持

内置500+工业驱动,全面支持西门子、施耐德、AB、三菱、欧姆龙、ABB、GE、OPC UA、Modbus、电力规约等;

支持主流数控机床如西门子、Faunc、三菱、Hass、广数、兄弟、KND等,支持定制协议。

03 柔性:平台连接

支持多物联平台对接,西门子Mindsphere、移动Oe.NET、阿里IoT、中信物联网、数网星物联网平台;

支持多协议转换等;

支持MQTT协议,提供标准协议解析。

04 智能:远程管理

支持网关远程管理、配置、诊断;

支持双向数据流,PLC/HMI/变频器等设备远程上传、下载和监控程序。

05 安全:数据保障

支持数据加密传输,安全防护策略;

支持断网续传,集成8GB存储缓存;

支持边缘计算,集成Pytho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ython脚本语言可在采集器本地实时运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