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只能上QQ和微信,却打不开网页,这次不是DNS的问题

2022-09-19    IT狂人日志
加入收藏

一般来说,整个内网只能上QQ和微信,基本上就是DNS的问题了,比如说,域控服务器上面的DNS转发失效了,那就会出现这样的故障,除非DHCP服务给客户端下发DNS服务器的时候,把内网DNS服务器设置为首选,而把外网的DNS服务器设置为备用,才能避免这个故障。


 

读到这里,很多人会问,为什么不直接用外网的DNS服务器?基本上不可能出故障,何必在内网弄个DNS服务器庸人自扰呢?

会问出这样的问题,肯定对域环境很陌生,也就很难解释清楚了,如果在域环境内不使用内部DNS服务器,会产生很多问题,比如域策略无法下发到客户端。这类人又会问,为什么要域环境?多麻烦啊!我就更不知道从何说起了,就算我解释清楚了,对方也未必接受,所以,就省省吧。

来说说今天某客户碰到的问题吧,只有某一台电脑只能上QQ和微信,不能打开网页,其他人都正常的,也就是说DNS服务器肯定没问题,更不可能是交换机、路由器这些设备的问题,只能是这台电脑的问题了。

用Todesk远程控制这个客户的电脑,没错,虽然网页打不开,但是Todesk是能够正常远程控制的。

打开CMD命令窗口,ping内网域名,ping外网域名,都能正常解析,说明这台电脑的DNS配置正确,内外网通信没问题,但是浏览器确实打不开网页。


 

用管理员身份打开CMD命令窗口,支行命令.NETsh winsock reset,考虑到有可能是Winsock协议配置出了问题,所以使用这个命令,重置Winsock协议配置。


 

提示需要重启后生效,先不重启,我打算再思考一下,还有没有可能是其他问题。

难道是设置了错误的代理服务器?可恶的是,Edge浏览器居然不像IE浏览器那么可以很快很方便地找到代理服务器设置选项,而是只能打开系统设置里面的代理来查看设置。


 

果然不出所料,代理服务器开着,而且被设置为本地IP,外加1080端口,肯定是哪个游戏或者恶意程序搞的鬼了,把代理服务器的状态切换“关”,然后就能正常上网了。

至于netsh winsock reset命令,不会对电脑产生不良影响,也就不用去管它了,问题解决,大功告成,耗时5分钟,客户的满意,就是我们IT外包服务人员最开心的事了,也是体现我们价值的时候。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