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共享盘消失无法访问,看我如何快速恢复

2022-09-15     IT狂人日志
加入收藏

早上接到求助,说是电脑开机就没显示共享网盘,无法访问文件服务器上的共享文件夹了。

废话不多说,直接远程登录客户的电脑,手动输入共享路径,提示无法找到网络路径。

此时电脑上网正常,常规的判断方法,肯定是ping一下文件服务器,但是以我的经验,马上就想到肯定是DNS问题,没必要ping服务器来检查问题了,就算查了,肯定是ping名称不通,ping IP就没问题,直接以IP地址的形式访问文件服务器,肯定也是没问题的,这基本上不需要验证,也不是我想要的方式。

以上想法,脑海里过一下,也就10秒钟的事情,然后直接打开网卡配置,果不其然,DNS服务器被设置为8.8.8.8和114.114.114.114,根据以往的经验,这应该是某安全助手干的好事,这时候内网的DNS解析肯定是不存在的,当然也就无法连接到文件服务器了。

 

立即把DNS服务器改回为自动获取,”确定“。

此时,一般的操作方法,就是重启电脑,然后就能打开共享网盘了。

但是,我也不想浪费时间重启,于是,打开cmd命令窗口,输入gpupdate /force——强制更新域策略,一分钟以内,策略刷新完成,共享盘就出现了,访问正常。

 

短短两三分钟,就解决了无法访问共享文件夹的问题,客户体验良好,嘿嘿。

做IT外包服务,最重要的莫过于客户的满意度了,您说对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