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最新UI设计趋势,看到算赚到!

2023-02-03    RAC设计课堂
加入收藏

什么是趋势?它是一种向新的或不同的东西的变化。有一些主要的趋势会在一年或更长的时间内塑造这个行业。并且将会一直存在。此外,还有一些热门趋势,它们来来去去,却有着强大的变革力量。

这次,小编将从视觉部分开始,分别在布局、颜色、形式和样式这几个方面,重新和大家讨论最新的UI趋势

# 非标准布局 #

Non-standard layouts

带有静态文本块的琐碎网格布局已经成为了UI设计趋势的过去。目前,非标准沉浸式布局加上“滚动式描述”正在为创新的用户界面设计确定方向。

一旦用户登陆网站并开始滚动操作,他们就会激活动态叙事,随后他们将被带入一场冒险。每一次移动操作,用户都会发现界面上的新元素,这些元素有助于故事的讲述。用户成为直接的参与者,被屏幕上的事件所吸引。

Design by Resn for JUST Egg

# UI颜色 #

Trending UI colors

在谈论现代UI颜色时,我们很难,甚至不可能指出一种单一的颜色或调色板,它可以自动使界面设计变得时尚起来。这一切都取决于我们如何将它与其他视觉元素结合起来,以及它是否与产品的性质相吻合

相信任何一个设计师都对色彩的心理学很熟悉。无论是在情感还是行为上,也都能应用它来触发预期的用户反应。通过精心挑选的调色板,设计师可以操纵人类的感知,并将其转变为产品的优势。

Pastel (粉彩)

粉彩与平静和纯洁有关。苍白的颜色在被集体使用时最能感受到它的影响。

采用柔和颜色的极简主义界面是干净的,且有大量的负空间,并传达一种友好的氛围。然而,如果我们是想创造一个单色的设计,那么需要确保使用不同色调的单一颜色与正确的排版相搭配。我们也可以添加一种互补的粉色,但不需要有太大的反差,这样我们就有可能创造出一个潮流的用户界面。

更重要的是,当粉彩被用作我们想突出的元素的“画布”时,它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帮助用户把注意力集中在突出的图像上

Design by Trellis for Slate Milk

Neon (霓虹灯色彩)

霓虹灯是引人注意的,因此可以被列入大胆的UI设计趋势列表中。它们在需要的地方增强了界面元素,并强调出信息

在这里建议大家只将霓虹灯用作点缀,以避免颜色冲突。它们的性质过于大胆和苛刻。因此,如果在界面中过度使用,浏览者可能会感到不知所措,最后觉得厌烦,这反过来可能会导致用户体验的变化。

霓虹灯经常被用在孟菲斯设计中,使用户回到1980年代。它因其鲜艳的色彩和对比强烈的形状而受到欢迎。

设计师可以朝一个方向发展,要么是粉色,要么是霓虹灯,或者将它们结合起来。即使是单一的霓虹灯色调,也会为粉彩元素增添一种电光火石的感觉。

Design by Anatoliy Demyanchuk on Dribbble

# UI形式趋势 #

Form trends in UI

从惊人的现实主义到高度的象征性,众多的设计方法在今天掀起了波澜。由于这些新的UI用户体验趋势所带来的创造性自由,每个设计师都可以找到与他们产生共鸣的东西,并制作出真正的数字艺术品。

Abstract (抽象)

在这里,我们可以释放自己内心的巴勃罗-毕加索,为产品的设计添加一种独特的风格。抽象不与现实世界的图像相联系,因此,用户会以自己的方式来感知。我们可以使用非标准的形状、线条和颜色,以最大胆的方式将它们结合起来,进而创造出一种潮流的UI设计。

通常情况下,抽象的插图传达的意义不大,但用户却无法停止观看它们。因此,在设计的时候,我们需要审视每一个小细节,试图把握住这个概念。

要记住,抽象与平面设计相得益彰,而调色板则可以很大胆

Inspired by 10×19

Hyperrealism (超现实主义)

这关于细节和现实主义。超现实的元素比抽象的元素更有感情,这既可以是好的,也可以是坏的。为了创造一个有影响力的超现实插图,我们需要重新审视物体,并密切关注它的纹理、不完美之处以及图案,然后模仿真实物体,甚至可以夸大一些细节。

与3D效果相结合,超现实图像可以增强用户的沉浸式体验,并创造一个新的现实幻觉。一旦混合在一起,抽象和超现实主义就能形成一个高度未来主义和现代的用户界面设计。

Design byestudio/nk for Tío Luchín

# 现代UI风格 #

Modern UI styles

在历史上,设计经历过许多转变,也尝试了不同的风格。例如,80年代带有像素化元素的后现代风格,90年代富于对比的美学风格,扁平设计等等。

趋势是具有周期性的,而我们仍然可以在现代设计中使用这些风格。

Flat (扁平化)

扁平化的UI设计趋势将继续存在。它的重点是简单的形状、最小的纹理和二维的物体。扁平化设计是以功能为中心的。所有的装饰性元素都被视为杂乱无章,使信息难以扫描。

但是,即使我们是一个简约的平面设计的粉丝,用阴影和渐变使它们稍微变得更有活力也无妨。实验丰富的色调或高光,将为标志、图标、插图,甚至是字体注入新的活力。

Design by Toma Li on Dribbble

3D

在不久的将来,3D UI趋势可能在一切领域的兴起。从字体设计到图标再到插图,这是一个吸引用户注意力的可靠方法。我们可以大胆尝试将超现实元素与3D效果和运动结合起来,以获得更强的冲击力,用户也会清楚地记住。

或者,可以潜心研究新变形主义。它的核心重点是让界面元素看起来像真的一样。在这样的设计中,没有夸张的现实主义。它们只是类似于物理对象和它们所使用的材料。这为产品的用户界面增加了鲜明的现代感。

现在更常见的是将这些风格交织在一起。全平面的设计看起来平淡无奇,而全3D的设计则过于笨重。在这里,成功的关键是在这两种UI用户体验趋势之间取得完美的平衡。

Design by Filip Legierski on Dribbble

# 混合所有 #

Mix’em all

"不要试图跟随潮流。创造它们"。

早些时候的设计师们只是在摸索正确的道路,以谨慎的方式使用UI设计趋势。如果他们有一个使用抽象主义的想法,就没有其他形式和形状的空间了。现在,终于到了我们不需要按规则行事的时候了:可以自由地混合任何自己喜欢的元素

在试图让用户惊叹的过程中,所有的方法都是有效的。把设计过程当作一个拼图游戏。从上述所有类别中抽取不同的趋势,把它们作为拼图的碎片放在一起。如果它们能很好地结合在一起,那说明大家已经找到了成功的公式。如果不是,就尝试其他组合。就这么简单。

正如我们现在所知道的,UI设计中只有一个主要趋势,那就是实验。只要大家有足够的勇气去实验!

以上这些UI设计趋势,都能帮助大家在设计时候打动用户,呈现出极佳的效果。

更多有关交互设计干货或留学信息,可以持续关注我们哦~

文章链接:

https://medium.muz.li/current-ui-trends-how-to-impress-users-with-your-designs-eb272f3b74a7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