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想要做好微信社交电商小程序,这几点做到了吗?

2020-07-07    
加入收藏

运营者为互联网行业从业者,分享内容定位于:新媒体运营、裂变方案、增长黑客、私域流量沉淀以及转化、小程序运营方案、小程序裂变运营案例、社群运营、文案策划、市场营销、全链路营销、生活感悟等,每日一篇互联网运营模式文章,很高兴你能来~~

想要做好微信社交电商小程序,这几点做到了吗?

 

电商想要发展的好,首先需要有强大的流量,任何一家电商企业的成功,都是和流量的红利紧密相连的,电商的衍变历程从综合电商、垂直电商、O2O电商、媒体电商、社交电商等等每一步发展历程都是依靠强有力的流量。

提到社交电商,就离不开小程序,由于小程序不需要下载,不需要安装,扫码即可使用的便捷性,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重视小程序,目前市面上应用比较多的就是微信小程序,因为国人只要有手机几乎都会安装微信的,小程序的分享、传播、互动、转化在微信生态中可以说是相当方便。

目前,微信生态中有着庞大的流量机会,月初的腾讯公开数据,微信的月活量达到了14亿,你可以想象14亿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

使用小程序的话可以有效降低创业企业的获客成本,如果你利用传统的App进行获客的话,成本是相当高昂的,据统计,目前使用APP的获客成本达到了120-180元左右,小程序的获客成本是多少呢?只要的你的小程序对用户有用,给老用户一些好处,老用户是很乐意帮你做分享的,这样通过熟人之间的社交进行的分享获客,成本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我们传统企业一般都是先投入一部分费用去获客,然后再去进行销售动作,比如要去投入广告费、入住平台的费用等等,小程序呢,一般是基于会员制或者社交关系链,你甚至可以先让用户购买会员卡,有了会员的资格才能够在你平台上进行消费。

讲到微信生态,基于微信生态下的电商机遇主要可以分为2类:

1、小程序

触达成本和互动成本都很低。

使用起来也是非常流畅,目前微信小程序的入口达到了64个,随用随走,不卡顿。

2、社交电商

就是我们新的获客渠道一个来源,比如分销、裂变、拼团等等都是属于社交电商的形式。

利用会员的裂变,可以达到自购省钱,分享有钱赚。

如果想要做的更加完美,围绕用户,你可以从供应链、会员制、新的玩法3个方面进行思考创新。

关于供应链的话,教你如何选品?你的用户画像是怎样的?针对不同的人群你如何做出优化?

会员制。应该是未来的一个运营重点,如何更大效率的挖掘用户最大价值,也即是考虑到用户的全生命周期你应该怎么运营等等,都是需要深度思考的、

新的玩法,目前市面上的很多营销方式已经被玩烂掉了,用户可以说是无感,那么你怎么进行创新,让更多的用户跟着你,如何提升电商的转化率?设计的营销机制如何落地等等。

文:本联

图:网络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