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什么俄罗斯黑客这么厉害?

2022-08-21  网易  贱议你读史
加入收藏

俄罗斯的科技实力很一般,计算机软硬件都非常“软”,但俄罗斯的黑客非常“硬核”,全球知名。

俄罗斯黑客到底有过哪些“大动静”,为什么那么强?

1、俄罗斯黑客制造的那些“大动静”


 

如今这个世界,已经离不开计算机了,它深度镶嵌在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中。

但我们平常人不了解的是,计算机界有一群“大侠”,他们高来高去,快意恩仇,他们中的一些人满怀正义,敢于在呼吸之间,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一怒之下为国出力,直接黑了有敌意国家的官方网站;他们中的一些人,也会在网络间盗取数据进行买卖,也会利用高超技艺盗取钱财,成为社会的一害。

这就是一个特别的群体,他们叫“黑客”。

世界上最出众的黑客存在于三个国家,一是中国,二是美国,三是俄罗斯。

中国和美国,现在是两大超级IT大国,有出众的黑客,让人可以理解。

但是,俄罗斯有什么?没有出众的高科技,没有高端芯片,没有出众的软件公司,也没有出众的硬件公司。

如此情况下,俄罗斯的的黑客凭什么那么厉害?

我们先看几个俄罗斯黑客的杰作。

(1)1994年,美国花旗银行系统被搞瘫痪。


 

1994年,俄罗斯的伏拉德米尔.列维,非常苦恼,他们国家因为苏联解体后改革不利,导致严重的通货膨胀,物价飞升,卢布贬值的不如厕纸。

作为圈子里小有名气的计算机专家,列维准备大干一场,工具就是一台286计算机。看到这里,有人笑了,古董中的古董啊!

但是,永远不要低估一个高手,他们有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何况,那时的286电脑并不落后,属于那个时代的先进工具。

列维利用这一台计算机,成功进入了美国花旗银行的计算机上,接着,进入了银行顾客的账户,转走了几百万美元的巨款。

钱进入了账户,但,得有人去银行取钱啊!

那时候,俄罗斯和美国关系还不错,至少表面如此,因此,列维安排人取钱时被逮住了,顺藤摸瓜,列维最终入狱三年。

但,无数懂计算机的人为列维点赞:牛!

(2)1999年,俄罗斯黑客组织入侵美国军队的网站。

这个组织名字叫“月光迷宫”,一群俄罗斯黑客入侵了美国海军、美国空军等多个重要军事组织的计算机。

这一举动,因为极其隐秘、手段高超、收获丰富,迅速轰动全球。

美国人知道,最重要的文件,放到电脑里也不见得安全,美国就此进一步加强了安全防护。

(3)2016年,俄罗斯黑客入侵了反兴奋剂组织的电脑


 

2016年,里约奥运会,俄罗斯有一百多名运动员禁止参加奥运会。

此举,直接惹恼了俄罗斯黑客们。

俄罗斯黑客组织“奇幻熊”入侵了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电脑,揭露了一堆丑事,40名运动员使用了违禁药物,却被压下。这些人中不乏金牌得主,其中,英美的运动员超过了一半,包括大小威、拜尔斯、威金斯、弗罗姆等知名运动员。

这一举动让欧美国家非常愤怒,但世界各国看到了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丑陋双标行为。

 

说实话,当时我看到俄罗斯黑客的行为,感觉他们真的不黑,像白衣骑士。

 

(4)2022年,俄乌战争,俄罗斯黑客又行动了。


 

俄乌战争中,当俄军攻克亚速钢铁厂后,数百名俘虏投降。

此时,俄罗斯黑客组织“Kil.NET”,发布了一段视频,并且点了十个国家的名,他们是: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罗马尼亚、乌克兰、波兰、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

黑客表示,这10个国家的政府网站,小心一点,组织会将他们列为目标。

同时,俄罗斯黑客强调:平民不会受到伤害和影响。

最后,“Killnet”组织表示道:针对这些“支持纳粹和恐俄症的国家”,到了歼灭他们的时候了....那些反对俄罗斯的团体,统统滚蛋”....

这语言太霸气,让这些国家“瑟瑟发抖”,担心俄罗斯黑客的随时造访。因此,这些国家对国家网站也是层层防护。

俄罗斯黑客造成的“大动静”还很多,就不一一例举了。

总之,俄罗斯黑客的实力不容小觑,居于世界前列。

2、为什么俄罗斯的黑客那么厉害?


 

2017年,美国FBI对外称:俄罗斯这个国家,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黑客技术。

问题来了,俄罗斯的黑客人才怎么那么强?

第一,俄罗斯的基础教育非常扎实。

苏联的数学和科学非常强大,如果不强大,苏联在航空航天、军事科技、工业化上,做不出那么多卓越的成绩。

苏联时期的数学家、物理学家、化学家等,是全球知名。而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就是苏联的基础教育很强大,这就造就了很多的理工科类人才。

莫斯科大学的数学专业和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计算机专业都是非常牛的。

而俄罗斯当然是继承了苏联大部分的教育遗产了。


 

谢尔盖

 

在谷歌搜索引擎出来之前,俄罗斯的扬得克斯搜索引擎已经出现一年了。谷歌创始人之一的谢尔盖·米哈伊洛维奇·布林就是俄罗斯人,而且是在俄罗斯上的学。
华为,俄罗斯计算机天才好多个,任正非非常欣赏来自俄罗斯的天才们,因为在华为2G/3G/4G的发展上,俄罗斯科学家做出了卓越贡献。

 

既然如此,为什么俄罗斯缺少知名的软硬件公司呢?

因为他们的经济不行,计算机产业的投资始终没起来,错过了一波又一波的发展浪潮。

而那些计算机人才,因为产业缺乏,很多都沉浸在“黑客领域”了。

第二,俄罗斯是有黑客文化的,是有传承的。


 

有时候,明明离成功只有一层纸的厚度,有人就是无法达到,为什么?缺良师,缺传承。

俄罗斯是有黑客文化的,而且是有延续和传承的,比如,前文说的入侵花旗银行的大神列维就是早期的顶级黑客,他们早一批的黑客教会身边的下一批,再继续往复。

 

美国的黑客,出来搞个事,好像是为了证明“我很牛!”。
中国的黑客,对于保卫祖国,有着强大的热情。
俄罗斯黑客,完全会把它当成职业,利用黑客身份,想法挣钱,顺便爱国。

 

强大的黑客文化传承,让俄罗斯的黑客挺立在世界黑客之林。

第三,俄罗斯政府对黑客,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一个“黑”字,说明了黑客组织都非正规的组织,是见不得光的。

如果一个国家对于黑客管理较为严苛,那么,黑客数量就会少一点。

 

我们国家外交部很早就说明了“不支持任何形式的黑客攻击行为”。

 

而对于黑客组织,俄罗斯政府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不侵犯俄罗斯利益就好。

可以这样说,俄罗斯的黑客就是“半合法”职业,属于可管可不管的模棱两可的地带,管理松了,黑客产业自然就蓬勃发展了,这就导致俄罗斯黑客的数量很大,质量也很高。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