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黑客开发者宣布将停止更新LumiaWOA项目

2022-08-26  IT之家  
加入收藏

IT之家 8 月 24 日消息,适用于 Lumia 950 / XL 手机的 LumiaWOA 项目即将迎来最终的更新。据公告显示,本周开发者将发布最终版本,与上次更新相比,带来更好的状态,并在此之前继续驱动程序 repo。但在此之后,这可能将是最终版本,驱动程序将不再更新。

LumiaWOA 主要开发者 Gustave Monce 表示,正在寻找愿意为 LumiaWOA 项目提供帮助的人。直到现在,该项目仍然受到许多问题的困扰,包括 CPU 性能、散热和稳定性。许多问题可以归因于驱动程序,qcpep.sys 等等(也不太确定)。Gustave Monce 等在 2017 年开始打造该项目,有了很多突破,但无法解决一些核心问题,由于对现有驱动程序缺乏了解,这需要试验新内容或者制作新的驱动程序,比如采用逆向工程从头开始制作一切。

Gustave Monce 表示,从目前的处境来看,鉴于报告的错误 Bug 数量以及目前缺乏能够解决这些问题的人员,该项目将在几周内归档,将处于停滞状态,并且将宣告该项目停止,既有的问题也不再处理。

Gustave Monce 称,个人希望 LumiaWOA 项目继续开发维护下去,但恐怕自己已不能继续,虽然在手机上尝试完整的 windows ARM64 系统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如果有人可以提供帮助、想尝试或有所突破,可以加入相关讨论组,fork 分叉 LumiaWOA 所做的工作,自己进行试验,并可以向所有人展示取得的进展。

Gustave Monce 称,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进展,原来的团队人员也变得非常忙碌。不过 LumiaWOA 项目社区中的所有内容将继续保留,只是通知该项目已停止更新。

什么是WOA 项目?

微软官方此前早已经对Windows 10Mobile 停止支持,不过在 WOA 项目开发者的努力下,仍然会有开发者去为 Lumia 旧机型和新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机型刷入新系统。

由于微软提供了 ARM 设备兼容的 Windows 10 版本,一群独立开发人员在过去几年里一直在维护一个非官方的 Windows on ARM 项目,这就是 WOA。微软发布Windows 11ARM 版本后,又有新的系统可以尝试了。

IT之家获悉,从 2019 年开始,第三方开发者集合的 Lumia 手机刷 Windows 10 ARM(WOA)项目此前在 GitHub 上线,包含了所有有关 LumiaWOA 的项目。目前 WOA 项目分为 LumiaWOA 和 DuoWOA,在 LumiaWOA 遭遇停滞后,这些开发者应该还将继续研究 Surface Duo 安卓双屏手机刷入 Windows 11 ARM 系统的项目。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