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全球最神秘黑客组织:亦正亦邪的“匿名者”

2022-07-20    思无邪柳
加入收藏

提到黑客二字,大家的脑海里会浮现出怎样的形象呢?是否有着不修边幅的外表,高超的电脑技术,弹指之间便可黑进政府和企业的网站,盜取机密文件。

全球最神秘黑客组织:亦正亦邪的“匿名者”

 

近年来拜好莱坞电影所赐,人们心中的黑客形象总是神通广大的。那么大家有没有好奇过,现实生活中的黑客是怎样的?黑客为什么要在网络世界搞破坏?仅仅只是为了恶作剧吗?今天,就让我们走进在世界上“臭名昭著“的黑客团体“匿名者”,看看他们的故事吧!


什么是匿名者?这个臭名昭著的黑客活动团体是如何从一个在4chan平台引战的团体变成一个敢于向俄罗斯发动网络攻击的团体

近二十年来,世界上最名声狼藉的黑客组织之一一直以“匿名者”的名义运作。最近,这个神秘的网络组织再次登上头条。

在2月底俄乌冲突后,一个名为“匿名者*的拥有790万粉丝的推特账户宣布对俄罗斯及其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发动“网络战争”。

匿名者”通常被称为“黑客活动分子”,他们以社会或政治事业的名义,对世界各地的政府和公司进行有组织的网络攻击。

多年来,“匿名者*的行动为好莱坞电影制作人带来了灵感,也鼓舞了世界各地的其他黑客组织。让我们来看看这个隐秘组织的起源,以及那些据说是指导其活动的组织理念。

 

“匿名者的起源

“匿名者”的故事源于2003年成立的匿名社群网站4chan的在线消息论坛。在该网站成立早期,用户经常组织团体恶作剧﹣代号“突袭”,去涌入游戏聊天室和其他在线社区来搞破坏。

这些“突袭活动构成了“匿名者*的运作基础:一群志同道合的在线用户开展松散的运动,他们在加密聊天室里交流,来计划网络破坏行动。起初,这些计划主要只是小打小闹。最终,他们开始围绕着社会或政治目标展开。

 

理念与目标

一般来说,“匿名者”反对那些实行审査制度或加剧不平等现象的政府和公司。

“匿名者”成员被视作是为人类寻求更美好未来的工人阶级,其指导原则包括信息自由、言论自由、对公司和政府问责以及对普通公民隐私和匿名权的保护。

 

支持者和反对者

“匿名者”的支持者可能会将该组织视为某种程度上的“网络罗宾汉”,以大众事业的名义针对庞大的政府和企业。

 

尽管如此,“匿名者”也受到外界的批评。

许多人认为,该组织自发的治安维持策略是极端的,而且存在潜在的危险,因为窃取客户数据并将其发布到网上可能会导致严重的问题。因此,该组织的支持者应该将其遗留的问题看作是好坏参半。大家怎么看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