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OpenSSL多个高危漏洞预警

2022-05-18    亚信安全
加入收藏

警惕!OpenSSL多个高危漏洞预警

漏洞描述

近日,亚信安全CERT监测发现OpenSSL存在多个高危漏洞,漏洞编号分别为CVE-2022-1292和CVE-2022-1473。

 

CVE-2022-1292为OpenSSL代码执行漏洞,漏洞源于c_rehash脚本没有正确清理shell元字符以防止命令注入。该脚本由一些运营商分发系统以自动执行的方式。在易受攻击的操作系统中,攻击者利用此漏洞可使用脚本的权限执行任意命令。

CVE-2022-1473为OpenSSL拒绝服务漏洞,漏洞源于清空哈希表的OPENSSL_LH_flush()函数包含破坏已删除哈希占用的内存重用的错误表条目。此功能在解码证书或密钥时使用,如果一个长期存在的进程定期解码证书或密钥,它的内存使用量将无限扩大,并且该进程可能会被操作系统终止,从而导致拒绝服务。攻击者利用此漏洞可实施远程拒绝服务。

 

OpenSSL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软件库包,应用程序可以使用这个包来进行安全通信,避免窃听,同时确认另一端连接者的身份。这个包广泛被应用在互联网的网页服务器上。作为一个基于密码学的安全开发包,OpenSSL提供的功能相当强大和全面,囊括了主要的密码算法、常用的密钥和证书封装管理功能以及SSL协议,并提供了丰富的应用程序供测试或其它目的使用。

漏洞编号

漏洞评分

漏洞状态

漏洞细节 公开

漏洞PoC 未知

漏洞EXP 未知

在野利用 未知

受影响的版本

修复建议

CVE-2022-1292 OpenSSL代码执行漏洞

下载地址:
https://github.com/openssl/openssl/tags

CVE-2022-1473 OpenSSL拒绝服务漏洞

下载地址:
https://github.com/openssl/openssl/tags

 

参考链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