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Nessus」世界上最流行的漏洞扫描程序-简单安装体验

2022-09-20  今日头条  程序猿研究中心
加入收藏

nessus号称是漏洞评估领域的全球黄金标准、世界上最流行的漏洞扫描程序,广受 30000 家企业的信赖,全球下载量达 2 百万。Nessus不同于传统的漏洞扫描软件,它的每个功能的设计都会让漏洞评估简单、轻松且直观,并且可以部署在各种平台上,包括windowscentos、Ubuntu以及 Raspberry Pi。本文将简单介绍Nessus安装以及授权。

 

安装环境 操作系统:Windows 10 64位 Nessus版本:8.13.1 插件更新时间:20220618
Nessus安装

 

1、安装过程很简单,按照提示,默认安装即可。打开安装包Nessus-8.13.1-x64.msi(安装包获取方式在文章末)点击“Next”。

Nessus安装过程

接受许可

选择安装文件夹

开始安装

2、这里会弹出提示安装winpcap,该软件是windows平台,公共的网络访问系统。winpcap的目的在于为win32应用程序提供访问网络底层的能力,用于windows系统下的直接的网络编程

安装WinPcap

安装完成

3、恭喜你,进行到这里Nessus程序基本安装完成。接下来就是相关配置及插件等安装。通过浏览器输入https://IP:8834/或https://主机名:8834/地址。

使用SSL加密传输

4、这里需要选择部署产品类型,主要包括4个版本(免费版、专业版、管理台、扫描器),我们主要作为扫描器使用,选择“Managed Scanner”。

选择版本

5、这里选择Tenable.sc。Tenable.sc是市场中最为先进的漏洞管理平台。使用 Tenable.sc+可以了解风险,并知道哪些漏洞和资产应该优先处理。

选择产品套件

Tenable.sc 产品套件主面板

6、配置完成后,开始初始化安装。

初始化安装

7、安装成功,发现并没有Scans扫描功能,文章末,按照方法授权后,将会出现Scans相关功能哟。

主面板

对于Nessus在Windows中的安装,过程很简单。同样在linux下安装,Nessus官方已经提供RPM安装包,更为简单。而对于后续授权过程以及安装包,已打包,大家可私信回复nessus获取。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