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什么是web3.0?一文带你搞懂web3.0

2022-11-03  搜狐网  元宇宙投融邦
加入收藏

元宇宙最后的形态必然是去中心化的,目前的网络生态并不能完全满足元宇宙去中心化的需要。有些人认为即将到来的Web3.0时代与元宇宙所需的网络生态高度重合。Web3.0也许能成为人类走向元宇宙世界的重要一步。那现在常说的Web3.0,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Web3.0的概念

Web3.0:指移动互联网后下一阶段的互联网生态,主要通过区块链等技术手段实现去中心化的网络形式,实现可以模拟现实世界感受,能够打破虚拟与现实边界的互联网。

Web3.0提出以来,就是一个包罗万象的术语,用于任何与下一代互联网相关的事情,即“去中心化的数字基础设施”。

三个阶段的互联网发展

Web1.0→Web2.0→Web3.0

Web1.0是Web的“可读取”阶段,用户之间的互动是有限的,就像早期的桌面网页;

Web2.0是Web的“可交互”阶段,用户可以与网站或其他人进行交互和互动,就是如今的社交网络、移动网络、云计算等;

Web3.0是网络的“可执行”阶段,计算机可以像人类一样解释信息,然后为用户生成个性化内容,如今正在大力发展的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

Web3.0新技术

边缘计算

Web3.0正在将数据中心扩展到边缘。与目前的互联网数据量相比,元宇宙中产生和消耗的数据量将是当前数百倍。边缘计算将大大提高数据处理速度。分散的网络机构

人工智能(AI)

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我们可以更好地理解和解释网络上的内容。当我们处于新的分散数据结构之上时,我们可以访问大量科技巨头羡慕的互联网数据,其潜在应用远远超过现在。它可以引导我们进入精密材料、药物研发和气候建模领域。

Web3.0在元宇宙中的体现

1.去中心化

Web3.0将去中心化的网络为基础架构,新的互联网将以完全开源的架构为基础,不受单一或组织的控制,并将通过区块链架构完全去中心化。任何人都可以不受任何限制地使用、修改和扩展互联网数据。用户、创建者和每个在线实体将通过专门设计的协议的去中心化网络中。

2.AI/3D技术

AI及3D技术可以帮助用户在虚拟空间中表达自己。可交互操作的框架可以将用户的化身带入元宇宙。为了在最广泛的应用中实现这一点,我们需要一个可互动的虚拟身份,并构建一个高度真实的空间环境。AI和3D是实现这些的核心技术。

3.创作者经济

近年来,许多人通过电子竞技、直播或其他形式的游戏赚钱,数以百万计的玩家渴望把他们的爱好变成谋生的手段。Web3.0的目标是在创造者经济中获得更好的平衡。例如,用户可能会因为愿意分享他们的数据而获得不同的奖励。这种明确的激励措施将成为Web3.0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