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我对web3的一个浅显理解

2022-10-21  网易号  噜噜噻
加入收藏

闲着无聊刷抖音,刷到我的童年偶像星爷招聘web3人才,而且强调自己会亲自挑选人才,这让我觉得很意外,同时也让我对web3产生了非常大的兴趣,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根本不知道这是个啥,本着有问题就解决的原则,我查阅了相关资料,整理如下,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个对web3.0最基础的认知。


 

维基百科上是这样解释的,Web3(也被称为Web 3.0,又写为web3)是关于万维网发展的一个概念,主要与基于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加密货币以及非同质化代币有关。与区块链有关的web3概念是由以太坊联合创始人Gavin Wood于2014年提出,并于2021年受到加密货币爱好者、大型科技公司和创业投资公司的关注。看完是不是也一头雾水,甚至还多了很多自己不知道的名词,别急,听我慢慢说来。


 

简而言之,Web 3.0是第三代网络。它是无权限的、去中心化的,其代码设计取自于开放的资源。更简单地说,Web 3.0通过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的协助,以类似人类的智慧来处理信息,而不依赖中心化的平台进行数据交换。参与治理协议的Web 3.0用户拥有一个份额(代币或加密货币),代表他们在去中心化网络中的所有权。任何治理代币的持有者都有权投票决定在网络中实施的改变。


 

最后我用一个简单的例子来让你们认识web3的本质,你可以web3想成一个没有政府机构的国家,里面的每个人都参与治理工作。

好了,这就是我对web3的一个很浅显的理解,希望有给你们带来一些帮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