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什么是跨链技术

2021-07-14    Life去中心化预言机协议
加入收藏

众所周知区块链是一个分布式账本,每条公链都是一个独立的账本,不同链之间是没有直接关系的,尤其是现在各个国家和地方,都在大力发展区块链技术,未来势必会是个区块链技术百花齐放的时代,那时势必也会产生更多的链,那么不同链之间如何实现价值互通、信息互通呢?

这个时候就需要跨链技术了。

官方定义的跨链技术是指:“在区块链所面临的诸多问题中,区块链之间互通性极大程度的限制了区块链的应用空间。不论对于公有链还是私有链来看,跨链技术就是实现价值互联网的关键,它是把区块链从分散的孤岛中拯救出来的良药,是区块链向外拓展和连接的桥梁。”

简而言之跨链,就是通过技术手段,能让价值跨过链与链之间的障碍,进行直接的流通。

跨链,就是为了实现不同的区块链平台之间的资产流转、信息互通、应用协同,它并没有改变每个区块链上的价值总额,只是不同的持有人之间进行了一个兑换。

举个例子:

小A有1000人民币,小B有100美元,100美元≈645人民币,小B刚来中国,需要找人兑换人民币,按照汇率他就用100美元和小A换了645的人民币,整个兑换过程中,在两个账本上同时发生了转账交易,但在整个兑换过程中,无论是人民币还是美元的账本上,两者的总量均未变化,变化的仅是两个账本上两种货币的持有人。

区块链的跨链技术,简单来讲就和货币之间互相兑换一样,只不过区块链之间,除了虚拟资产的流转,还可以进行信息互通、应用协同等活动。

目前主流的跨链技术:公证人机制、侧链/中继器模式、哈希锁定模式、分布式私钥控制技术、公证人机制+侧链混合技术等。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