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区块链的三个维度

2021-04-21  企鹅号  区块链小白白
加入收藏

区块链起源于技术创新,但更重要的是,技术创新带来的模式创新和思维创新。回顾一下互联网+的历程,初始只是将传统企业互联网化、移动化,发展到现在,许多传统企业已经运用“互联网思维”创造了新的商业模式。大体上,拥抱区块链可以分为三个维度:区块链技术、区块链模式和区块链思维。.本文由qkljys123整理发布.

区块链技术:关于区块链技术前面章节已经介绍得很详细了,概括来说,它包括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传统公司与区块链技术的结合就是将业务整体或部分上链,应用于“链”上。这个“链”包括公链、联盟链、私链及侧链。

区块链模式:区块链模式可以定义为结合通证(Token)生态系统的生产关系的变革。区块链模式的核心是通证生态系统,通证生态系统的核心是激励机制。传统公司结合区块链模式本质上是研究利用通证构建完善的激励机制。目前行业内提出的“币改”“链改”“票改”等,都是在此范围内的创新。

区块链思维:区块链思维很难下定义,高高在上的“互联网思维”已经将一切好听的商业思维都囊括进去了。不过与互联网思维一样,区块链思维也是从传统的商业社会中延伸出来的。互联网侧重于信息(数据),区块链侧重于价值(通证)。正是因为区块链的价值属性,它实现了原有互联网和商业不够重视、不愿意或者无法落地的需求,进而形成了它的一套商业逻辑,可称之为区块链思维。.本文由qkljys123整理发布.

根据区块链技术和区块链模式来分析,区块链思维包含以下三大要素:

1) 去中心化

2) 代码即法律

3) 共识意识

总结:

区块链是一个可持续性发展的底层技术,如网站协议一般,人们可以在上面创造不同的链,从而向不同的行业的支线进发。就如同开枝散叶般的茁壮大树般,区块链技术是根部,区块链思维是树干,区块链模式就是分叉出去的枝桠。各个行业都是枝桠上的分支,在安全信任的基础上去开阔自己的市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