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网贷停息挂账利弊判决怎样?停息挂账是真的吗

2023-04-19  网易号  法鸷咨询
加入收藏

不知道大家都没有用过网贷进行消费,用过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网贷在为我们的消费提供便利的同时,我们也在承担相应的风险,如果我们能够按时还款,对我们的信用记录没有负面影响,但是如果逾期还款,想要申请停息挂账,那么很多小伙伴就会问:那网贷停息挂账利弊判决怎样?以下就是小编解答的具体内容:

一、网贷停息挂账利弊判决怎样

(一)停息挂账的好处:办理网贷停息挂账后通常最长五年内不涨利息,也就是说办理成功后的欠款不会再产生利息。逾期用户只要按照还款方案每月按时还款就行。而且之后也不会被银行催收。

(二)停息挂账的弊端:一般来说申请此项业务说明已经产生逾期行为,所以即便协商成功,协商之前产生的逾期行为依旧会上报到在本人的信用系统中,那么大家在后续办理信贷业务或申请提额等可能会被拒绝办理。但是用户协商还款后依旧出现逾期的情况那么可能会被起诉。


 

二、网贷停息挂账后还是无力还款怎么办

(一)主动联系贷款平台协商。如果贷款人本来是具有还款能力,但是只是短期内碰到特殊情况无力还款,这时就可以主动联系贷款平台,协商看是否能够延期还款。但这么做的前提是贷款人的信用良好。

(二)提供抵押、担保物

贷款人如果短期内不能还款的话,可以把自己的车子、房子、土地等等作为担保物抵押给网贷平台,等到还清欠款后再拿回来。

(三)资产变现还款。虽然许多贷款人手头没钱,但是手下却购买了很多理财产品,所以可以将一些理财产品卖掉换钱以解燃眉之急。

(四)找担保人。但是担保人的经济条件要是很好的,能够让网贷平台信任。

(五)向亲朋好友借钱还款。

三、网贷停息挂账是真的吗

网贷一般不可以申请停息挂账,所以不是真的。

借款人无力还款其实可以主动联系平台客服进行协商,讲明自己暂时不能还款的原因,表明想要申请延长还款期限、分期偿还欠款等方式来减轻自己的经济压力,所以在申请的时候要如实地把不具备还款能力的情况对网贷平台说清楚,然后提供有法律效力的资料进行佐证,网贷平台在核实资料之后会酌情考虑的。通常只有银行才会有停息挂账的业务,网贷平台是没有的。

不管看文章的大人们有无进行过网贷消费,小编都要说一句,无论网贷是有一分钱没有还,还是几千块钱没有还,只要逾期,就会存有不良还款记录。任何人都是要按时还款的。不能因为金额太少而逾期,在互联网时代一个小小的数字的遗忘都有可能产生我们意想不到的后果。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