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下一个加密货币中心在何处?英国积极回答:舍我其谁

2023-04-19  财联社  
加入收藏

 财联社4月18日讯(编辑 马兰)加密货币市场风云变幻。在享受了一段时间的上涨后,加密货币市场再次进入震荡,这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新一轮监管打击脱不了关系。

  周一,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起诉加密货币交易所Bittrex,声称这家美国加密货币交易所在2017年到2022年提供了未经注册的经纪商、交易所和清算机构服务,并赚取了至少13亿美元的收入。这违反了美国联邦法律

  SEC的最新行动无疑再一次坚定了美国政府对加密领域的监管决定,这也加剧加密行业的恐慌,越来越多的加密公司担忧其在美国的业务能否如过去般稳健继续。

  周二亚洲早盘,比特币、以太坊在内的大多数非稳定币加密货币下跌。截至发稿,大部分加密货币已经基本收复跌幅,比特币日内跌幅收窄至0.1%。

  美国的监管大棒下,加密企业开始犹豫外移,这也让其他国家看到了机会。

  周一,英国财政部经济秘书Andrew Griffith表示,英国可能将在未来的12个月内出台规范加密货币行业的具体法律。

  与美国不同的是,英国的监管法律更像是在宣告其对加密货币的友好,以鼓励更多行业企业在英开业。

  加密货币的全球中心

  2月的时候,英国政府就制定了监管加密资产的计划,并公开这份计划以获得公众反馈。咨询期即将于4月30日结束。

  去年,当时还只是英国财政部部长的现任英国首相苏纳克就曾设定目标,意在将英国建设成为加密资产行业的全球中心。

  Griffith周一表示,英国将以敏捷的行动力推进这一进程,政府希望可以充分利用脱欧后的灵活度,把握住这一机会。英国的监管方式将混合现有法规和新法规,希望可以将相同的资产、相同的交易以同一种方式进行监管。目前,加密资产或区块链技术方面的监管还有待改进。

  加密公司对英国的新规定也颇为关注,他们希望英国监管规则能够清晰明了,并能够制定新的运营框架,而不是像美国一样,以现存的金融体系来束缚加密货币。

  野心照进现实

  英格兰银行副行长Jon Cunlife周一指出,最初可能需要限制稳定币的支付业务,并审查哪些资产可以作为稳定币的背后支持。这可能包括存款或央行发行的流动性很高的证券,或者两者相结合。

  根据英国此前透露的计划,英国民众或能直接在与央行挂钩的账户中直接持有加密货币,零售商也可能在普通支付中直接接受数字货币。

  当然,根据Cunlife的说法,现在距离英国政府的设想还远,央行还有很多准备工作要做。目前来看,如果出现稳定币爆雷,想要通过行业资助计划来保护存款是不太可能的,所以一开始央行不得不对稳定币设置更多限制。

  不过,英国央行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稳定币对金融稳定性的风险是可以控制的。重要的是如何监管那些代币化银行存款,以允许银行和非银行机构使用新技术进行支付。

  从这一表态来看,相比于美国,英国目前对加密货币的心态显然更为开放,这自然也大大增加了英国吸引加密企业的优势。

  而根据跨国加密货币税务公司Recap的最新研究,英国首都伦敦已被评为第一大数字货币中心。伦敦目前有超过800家基于数字货币的公司,并在2022年举办了第二多加密货币相关的活动。

  不可否认的是,苏纳克和英国政府的“加密中心梦”,正在一步步照进现实。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