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信用卡逾期会被坐牢吗?解析刑事责任问题

2023-04-19  网易号  法鸷咨询
加入收藏

用卡全部逾期不会直接导致被坐牢,但可能会涉及刑事责任问题。具体情况需要根据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法律规定来判断。

在中国大陆,信用卡逾期可能涉及刑事责任,但通常是在情节严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造成巨额损失等情况下才会被追究刑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信用卡透支数额较大、拒不履行还款义务、造成严重后果的,可能被认定为信用卡诈骗罪,最高可判处有期徒刑七年。


 

判了缓刑信用卡消费还款有困难有可能收监吗

1.缓刑期间信用卡逾期不会被收监。缓刑期间因债务纠纷拘留一般不会收监,因为信用卡逾期是民事责任逾期之后,一般会涉及民事案件。

2.但是移送公安机关要求按照信用卡诈骗等处理就会收监。被假释的犯罪分子,在假释考验期限内,有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有关部门关于假释的监督管理规定的行为,尚未构成新的犯罪的,应当依照法定程序撤销假释,收监执行未执行完毕的刑罚。

服刑了信用卡没钱偿还怎么处理

服刑人员的信用卡欠款可以委托他人代为处理。欠款人不能因为涉嫌犯罪被限制人身自由而被免除信用卡的责任,银行有权起诉。

建议当事人积极和银行沟通或者联系家人朋友代为处理,不然可能构成信用卡诈骗。信用卡逾期还款会被银行诉讼追索,法院会将其列入失信人名单,出狱后或者解除羁押后,银行要求强制执行,法院会冻结该人财产。

持卡人意识到自己将逾期或已经逾期时,应尽快致电发卡行客服推迟还款日。大多数银行都是允许持卡人通过电话申请的,或是直接推迟不用申请,可以推迟的还款日期,通常在3天内。

信用卡逾期未还是有可能会上门催收的,不过通常是在逾期时间长,而且逾期金额大的情况下,不会刚逾期就上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