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阿里国际站排名规则是什么?提升排名的技巧有哪些?

2022-11-14  网易号  纽客跨境通
加入收藏

阿里巴巴有一个国际站,面向全球各个国家,这就是阿里巴巴国际站,一些商家会选择在这个平台开店,对于商家来说,阿里国际站排名规则是什么?有什么排名靠前的技巧?下面进行解答。


 

一、阿里国际站排名规则解读:

现在自然排序规则权重,已经向信保大方向倾斜了。走的信保越高,询盘也多,这个基本都能在首页上。

搜索机制有作弊过滤、匹配、排序三个阶段,即会首先过滤掉作弊的,然后根据类和文本的关联程度筛选出符合需求的产品,最后根据用户偏好、产品及供应商信息进行排序。

也就是说,想要排名靠前,供应商应该做的:

1.确保平台不出现问题产品,发布信息质高的产品。确保词匹配度,覆盖足够多的词(蓝海词+红海词)。

2.关注平台的供应商评分,适当增加广告增值服务。

3.提高产品喜好度,这点最难,也是红海词排名能否靠前的点之一,目前较好的办法是覆盖热门词,特别是最近上升词(新的高热度词),并使用直通车集中资源打造爆款。

4.提高交易数据,最核心的是信保交易数据,因为交易是平台的未来方向,这点的权重只会越来越重,是红海词排名靠前的点之一。
 

二、阿里国际站排名靠前的技巧是什么?

1. 首先是产品的类目要选择正确,怎样确定正确类目呢?方法一就是在发布产品的时候用产品的主关键词查找类目,排在前面的类目选项一般就是正确的。

还有个方法就是用你想推的关键词去阿里首页搜索一下,看看自然排名靠前的产品是什么类目,基本就可以确定这个类目是正确的。

2. 产品标题充分匹配和覆盖关键词,标题尽可能越长越好,覆盖的词越多越好,但是不能重复叠加关键词,标题里面一个词不能重复出现超过3次。

3. 产品规格化以及信息质量分4.9分,达到规格化标准要求产品价格必须按阶梯标价,不能按范围标价,另外产品规格对应的属性或选项要完善。信息质量分达到4.9分要求产品首图白底清晰无边框无文字,另外要求产品参数以及各项信息完善,产品带视频等等。

4. 产品的客户喜好度,也就是数据积累,包含产品的曝光、点击、询盘、信保订单。

5. 橱窗位置排名加权,橱窗产品占店铺整体曝光点击询盘的一半左右,也就是说大部分效果都来自橱窗,因为橱窗产品有优先排名权。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