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跨境电商中的供应链是什么?如何解决跨境电商供应链管理难题?

2022-11-17  网易号   纽客跨境通
加入收藏

供应链是现在很多跨境电商企业关注的问题之一,不过并不是说每个跨境电商企业都要去做供应链的。跨境电商中的供应链是什么样子的?跨境电商供应链的要点有哪些?下面就一起来看一下。


 

跨境电商中的供应链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在跨境电商中,到底有那些角色,跨境电商整个供应链到底是什么样子的?首先,我们跨境电商的消费者都是在国外,他们通过Amazon、eBay等电商平台,购买卖家的产品,这里就可以理解成我们传统的电商,卖家的产品一般都是有供应商供给的,供应商得把货物发往海外仓,这个过程就是我们传统的外贸。

从海外仓发送到消费者手里,货物发往海外仓的过程叫做跨境电商物流的头程,海外仓发往海外消费者的过程叫做跨境电商物流的尾程,简单来说消费者在跨境电商平台下订单,卖家通知海外仓的供应商发货。

跨境电商供应链的要点有哪些?

对于大部分跨境电商来说,供应链管理主要是采购、销售、存储、物流这4个要点。每一环节都是紧紧相连,非常重要的。

首先跨境电商要有稳定且优质的货源,就离不开采购,离不开货源渠道的选择。而一般来说,跨境电商货源采购可以从工厂直接批发,可以从专业的海外电商网站采买,也可以与专业的供应链服务公司合作。总之,只有保证货源的优质、低价采购,才能以更高的价格售出,从而获得更大的盈利空间。

当然对于跨境电商而言,仓储和物流是极为麻烦的环节。毕竟需要有仓库、有物流体系,有人力和成本的支出。

因此只有从以上这四个要点解决供应链管理难题,并压缩采购、仓储、物流成本,才能最大限度地提升跨境电商商家的实力,从而获得更大的利润空间。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