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阿里巴巴侵权被投诉应该怎么办(3大处理办法解读)

2022-08-10    菜帮主代理申诉
加入收藏

  卖家都知道,阿里巴巴是中国电商平台最大、也是最知名的供货平台,在阿里巴巴开店的商家基本都是批发供货商,给向各个地区的卖家源源不断地提供货源。然而卖家在阿里巴巴开店若涉及各种侵权问题,也有可能会被投诉,一旦侵权违规成立,就要接受平台处罚。那么阿里巴巴侵权被投诉应该要怎么办呢?现在就来分享一些高效处理的办法。

  办法一:阿里巴巴卖家的确存在侵权行为,需及时与投诉联系,争取让对方撤销投诉。

  当阿里巴巴卖家收到商标侵权投诉信息后,首先要了解对方投诉的是哪一个产品,又是哪里违规侵权了,提交的相关投诉资料是否经过核实。若已经过核实,证明卖家的确有侵权行为,就先将侵权商品链接删除。

  然后及时在第一时间找到投诉方,与投诉方进行沟通,向对方道歉,并了解对方的诉求,如果对方都是想要一些赔偿,才愿意和解撤销投诉,那么卖家就只能答应对方的要求,以挽回对方损失。

  办法二:阿里巴巴没有存在侵权行为,可以进入后台进行申诉,以此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当阿里巴巴卖家没有存在侵权行为时,可以进入【1688卖家工作台】-【规则中心】-【违规记录】页面,按照页面提示查看详情,并点击【查看申诉记录】,然后在申诉记录页面中,筛选待申诉状态的投诉单,找到对应的被投诉产品,点击查看/申诉-勾选需要申诉的产品-填写申诉理由-上传申诉材料,最后点击提交申诉即可。

  卖家要准备申请时,不要随便把所有的资料一下子提交,要对提交的资料分门别类,这样容易让平台更好的审查证据,申诉率更高,而且卖家要提交的资料一般尽可能提交齐全。在申诉提交之后等待小二3-5个工作日进行审核,后续也可以进入历史申诉中查看申诉审核结果,若是没有什么问题,平台会撤销处罚。

  办法三:阿里巴巴侵权被投诉,申诉不成功,可以找专业团队或律师解决问题。

  如果阿里巴巴卖家卖家申诉不成功,可以进行第二次申请,或者找专业团队/律师来介入处理,毕竟他们拥有专业的律师团队和丰富的经验,同时又是一对一的服务,能够帮助卖家解决各类侵权问题,而且申诉的成功率也比较高。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