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电商设计师需要学习哪些技能

2022-08-07    电商设计学习
加入收藏

电商设计是借助于京东、淘宝拼多多等这些平台做设计,我们一般都是以天猫淘宝为例。但是当我们真正工作的时候,我们面对的平台是更全面的,更多的。我们要运用学到的怎样去做设计的这些知识,去服务于更多的平台。

随着电商行业的发展,任何一个电商平台经营店铺都少不了电商设计人员的参与。电商设计的就业前景比较看好,职位需求量大,而且工作时间有弹性、工作地点自由度大,甚至可以在家里办公,所以逐渐成为很多设计师青睐的职业方向。如果小成本网店的店主,自己有电商设计的能力,还可以节约一部分开销。

作为一名电商设计师,过硬的技术和良好的审美,是最基本的职业素养。一个优秀的设计作品,往往要由产品、 配色、排版、文字等多种元素组成。这就要求设计人员不仅要掌握相关的绘图软件,还要具备较好的美学素养。如果想要进步提高自己的设计水平,还要有一定的文字把控功底,还需要有一定的营销活动策划能力。

软件是设计制图的工具,是必学的技能。首当其冲的是图像处理软件Photoshop,它不仅可以进行商品照片的处理,还可以进行版面的编排;其次,主流的矢量制图软件CorelDRAW 与Illustrator,至少需要掌握其中一款;还要掌握一款操作相对简单的三维制图软件Cinema 4D,简称C4D,常用于制作一些产品效果图或活动海报等。

制图软件只是工具,掌握了软件的使用方法并不代表会“设计”,所以美学素养仍是需要进行学习的。若要提高自身美学素养,可以先从平面构成、色彩构成和立体构成入手。这是设计理论的基础。尤其是色彩构成,除了要知晓色相、明度、饱和度的基础概念,更要学会利用色彩的情绪传递,进行不同的色彩搭配,从而营造出特定的氛围。

营销活动一般由运营部门人员负责,但设计师几乎全程参与其中,所以设计师具备这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是相当必要的。运营与设计的配合是否默契,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营销活动 的效果,左右最终的市场效益。设计师不一定需要做营销,但一定要懂营销。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