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Amazon亚马逊 Vendor Central Label详解

2022-08-03    苏月蔚
加入收藏

与Amazon亚马逊 合作并成为其卖家并不是赚钱的唯一途径,您还可以使用其他几种方法。例如您可以考虑直接向Amazon销售,成为Amazon的直接供应商,而不是作为Amazon Seller,然后Amazon来负责向客户销售产品。听起来是个好计划?我们称之为 “Amazon Vendor” ,与 “Amazon Seller” 有很大不同。

 

什么是Amazon Vendor Central?

Amazon Vendor Central 是Amazon Vendor(仅限收到Amazon邀请的供应商)使用的门户网站,供应商可在该网站上完成订单的接收以及发送发货通知等操作。可帮助供应商更加高效、顺畅地满足客户的需求,有助于促进供应商与Amazon之间的业务。

供应商收到Amazon的邀请成为Amazon Vendor,将一切准备就绪后,开始收订单、发货,Amazon 会以批发付款的 方式,每月向供应商结款。在Amazon Vendor Central平台的帮助下,供应商直接向Amazon供货,买家向Amazon下订单并支付相应的金额后,由Amazon来负责将商品提供给买家。

Amazon Vendor Central平台是Amazon业务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尤其是在销售书籍方面。该计划欢迎个人卖家和供应商加入,个人卖家和供应商需拥有完整的分销权或者是所有权自由的企业。

为了实现产品的进一步精确追踪,Amazon Vendor在发货时需要给每一箱货物都贴上具有唯一标识性的Label(箱唛)。

供应商在业务前期订单量较少时,可直接使用Amazon Vendor Central来直接完成整个订单的处理,包括发货时箱子所贴Label的生成;当业务量增大后使用EDI(全称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中文名称是电子数据交换)来进一步自动处理订单数据时,供应商可自行生成Carton SSCC Label。

那么Amazon Vendor Central的Label就主要分为两类:

1、直接使用Amazon Vendor Central生成的Label
2、对接EDI后自主生成的Carton SSCC Label

主要区别在于,使用EDI后供应商来进一步控制箱唛唯一标识编号和发货通知中追踪号的深度绑定。Amazon Vendor Central主要分为北美和欧洲账号,北美只要求使用Carton Label;欧洲部分国家则要求除Carton Label外还要使用ASN Label,例如德国。

直接使用Amazon Vendor Central生成的Label如下:
 

 

1、Carton Label 其上信息包括:

Ship From:发货方信息

Ship To:收货方信息

UPC: UPC料号

PO#:订单编号及其条码

Qty:箱内产品数量

Carton#:箱子序号

Amazon Container Code:亚马逊生成的箱子唯一标识编号及其条码

 


2、ASN Label 其上信息包括:

Ship To:收货方信息

ASN:ASN 发货通知编号及其条码

每一票发货只需生成一次ASN Label,本次发货有多箱货物时,箱子上贴具有唯一标识的Carton Label+本次发货共同的ASN Label。

注:ASN Label仅用于VC账号的欧洲部分国家

对接EDI后自主生成的Carton SSCC Label

对接EDI后,供应商将自主生成下图所示Carton SSCC Label作为唯一标识的箱唛。使用ASN Label的VC账户,样式无需更新,只需自行生成即可。

 

Carton SSCC Label中的信息,相较于VC自生成的Carton Label增加了收货方邮编的条形码、以及运输信息,并将底部的Amazon Container Code及条码更新为了SSCC编码及条码。

SSCC是什么?

SSCC全称为Serial Shipping Container Code,运输装箱序列编号,企业可以使用SSCC来识别物流单元,例如箱子、托盘或包裹。SSCC一般是20位数字,以上图Carton SSCC Label中的SSCC为例,其设置组成如下:

00 0 0718908 562723189 6

GLN是什么?

GLN是Global Location Number的简称,中文含义是全球位置编号,用于电子数据交换(EDI,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自动数据采集及其他应用中对法律实体、功能/物理实体唯一、准确的标识,于唯一标识法人实体和实际位置。申请方法请参见文章:全球位置编号GLN申请攻略 | EDI通信专家

阅读原文:Amazon亚马逊 Vendor Central Label详解 | EDI通信专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