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电商日常运营转化率指标有哪些?

2022-08-03    文玩科普小表弟
加入收藏

定义:转化率是指某一反应物转化的百分率或分率,转化物是针对反应物而言的。如果反应物不止一种,根据不同反应物计算所得的转化率数值可能是不一样的,但它们反映的都是同一客观事实。因此按那种反应物来计算转化率都是可以的。

目的:电商平台运营中要弄清楚转化率,需要学会分析转化率,可通过各种数据看板,流量路径转化,学会分析产品优劣势,更容易扎走到优化的方向和增长点。

基本功:数据看板建立:监控大盘转化情况,月度、周、每日大盘数据情况,同比环比等,各个流量漏斗环节异常分析原因,大盘流量漏斗、类目流量漏斗、店铺流量漏斗、商品流量漏斗数据监控,结合人货场综合分析,寻找增长点。

目前基础的电商平台分为以下3个点,;

一、大盘转化率分析:App整体流量漏斗数看板数据监控,发现异常及时解决。

二、类目转化率分析:根据不同类目数据情况,分析类目转化情况,优化扶持TOP类目商家。

三、货源转化率分析:寻找热销商品及异常分析,SPU下SKU商品热销与异常数据监控,多种因素判定,寻找增长点,结合运营动作,梦保增长。

常用的流量流量漏斗转化指标如下图所示:

欢迎留言补充更多!!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