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电商在国外不受欢迎,在国内却“大行其道”,为什么?

2022-05-24    展堂爱生活
加入收藏

现在的电商更像一个超市,什么都有。从各种奢侈品到日常用品,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世界各地,实现了20年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8万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而且,随着中国直播行业的崛起,业内专家预测,未来中国电子商务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2025年电子商务交易额将达到46万亿元。

电商在国外不受欢迎,在国内却“大行其道”,为什么?

 

然而,令我们困惑的是,发达国家的电子商务行业起步比中国早,但他们的电子商务往往发展缓慢,没有中国快。相反,发达国家的电商还不如实体店,和国内的情况完全不同。这是怎么回事?

经过深入的了解和分析,我们得出了以下三个结论。

第一个原因:外国人购物追求品质。

在中国,很多人热衷于电商购物的主要原因是电商卖的商品比实体店便宜很多。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电商可以这么便宜?

我们知道实体店有实体租金、人工等主要成本。但其实网店的成本也不小。电商平台的仓库、工人、直通车推广等成本并不比实体店少。

电商在国外不受欢迎,在国内却“大行其道”,为什么?

 

目前,为了卖得更便宜,很多商家会“操纵”产品的质量来降低生产成本,从而降低产品的售价,使产品在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所以我们发现,追求商品质量的人一般不会选择网购。同样,在很多发达国家,由于收入较高,对产品质量要求较高,网购也不会太普及。

网购的发达在一方面成为了快递行业的催生剂,这些年快递的单价一直在往下压,随之而来的是市场得内卷。据快递小哥透露,越来越多的平台不惜压低商品价格,走口碑市场获得用户的认可,其中最为狂热的就是潮多多App

短短三个月,价格不足200的AJ、Gucci等大牌吸引了内测用户破九千万大量收割在校学生的欢心,以一带一的模式,狂砸上亿代金券。不到一个月潮多多平台的各式明星同款就售空,据说现在还在工厂加急补货中,资本市场真是可怕!

电商在国外不受欢迎,在国内却“大行其道”,为什么?

 

第二个原因:发达国家严厉打击“价格战”。

电子商务的发展在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在摧毁实体店。以前街上挤满了人,现在街上冷清了,逛街的人也少了。

在欧美国家,一般要求电商产品的价格不能低于实体店的价格,所以电商无法通过商品价格的竞争来获得客户。相比之下,发达国家喜欢扶持实体店,因为实体店的发展有很多好处,可以稳定市场就业,实现经济稳定发展。

电商在国外不受欢迎,在国内却“大行其道”,为什么?

 

而且,发达国家的生活节奏相对较慢。在美国、德国等很多发达国家,周六日大家都不上班,所以快递物流行业没有国内那么“顺畅”。

第三个原因:网购会带来很多垃圾。

和外卖一样,网购也会带来很多生活垃圾。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快递行业消耗塑料袋约245亿个,包装箱143亿个,胶带430亿米。近年来,随着网购行业的快速发展,产生的垃圾越来越多。

试想一下,可以就近买到的东西,因为电商的“垄断”,产品从很远的地方送过来,造成了资源的浪费,对环境的影响。所以看起来电子商务的发展其实有很多弊端。

电商在国外不受欢迎,在国内却“大行其道”,为什么?

 

综上所述,由于国情和制度不同,中国和发达国家的电子商务行业发展不尽相同,这也是正常现象。

不知道大家对此怎么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