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4月15日起,亚马逊将自动移除卖家陈旧库存

2022-03-18    VIPON站外促销
加入收藏

亚马逊美国站发布公告称,为了在Prime Day临近时腾出更多的仓储空间,从4月15日起,亚马逊将对以下产品进行移除:

1.超龄库存:已在运营中心存放超过365天且需缴纳长期仓储费的库存;

2.闲置库存:连续六个月或更长时间没有销售记录,并且在亚马逊运营中心存放超过180天的ASIN。

亚马逊表示,卖家可以通过“FBA清算”计划或Outlet Deal来清仓。选择清算的库存将被发送给批发清算商,回收价在产品平均售价的5%-10%之间。

此外,卖家可通过在自动移除可售库存设置中提供有效的退货地址。这样亚马逊就会将货物退回至指定地址。若卖家没有提供地址,货物将被捐赠、回收或弃置。

需要注意的是,亚马逊默认卖家使用自动移除可售库存服务。如果卖家不想使用这个功能,可在相关页面选择“禁用”选项。

当我们的商品在亚马逊仓库的存储时间超过365天时,我们不仅需要支付每月的月度仓储费,还需要支付高额的长期仓储费。如何查看店铺有哪些产品已经超过了365天,以及对应需要收取的长期仓储费呢?

第一步,点击【数据报告】中的【库存和销售报告】;第二步,点击页面左栏【库存】下方的【显示更多】;第三步,点击【库存状况】;第四步,在打开的页面中就可以看到【库龄超过365天的可售库存】,以及【预计的长期仓储费】了。

另外,亚马逊“建议移除报告”还可以帮助我们确定需支付长期仓储费的商品。此报告自动按 ASIN 计算我们需要移除以免支付长期仓储费的商品数量(假设不会再发生相关销售)。该报告会列出每个长期仓储费收费日期之前最长 30 天内需支付长期仓储费的商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