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亚马逊日本站又有大动作了!3月1日起新买家将享受多重扶持

2022-03-17    wimoor
加入收藏

2022年在国际形势存在不确定性因素的情况下,北美、欧洲等市场行情备受影响,而依托天然地理位置近的优势,中国卖家选择日本站一定还是个很不错的机会。加上平台的相关政策扶持,今年的日本站依然大有可为。

从2022年3月1日起,无论是出海首战选择日本站的新卖家,还是拓展跨境版图到日本站的欧美卖家,都可以享受销售额返还、物流费减免、佣金直降、补贴优惠等多重扶持。

亚马逊日本站扶持政策:

1. 销售额返还:

品牌注册卖家首年5%品牌销售额返还,最高可返5万美金;亚马逊物流(FBA)符合条件的新选品可获得5%销售额返还。

2. 佣金直降:

部分品类标准销售佣金至高降低5%。

3. 物流费直降:

单件商品物流费最高直降63日元/件。

4. 多重物流费用减免:

免除FBA仓储费、库存移除费、退货处理费。

5. 补贴优惠:

最高750美元的亚马逊费用优惠。

亚马逊日本站又有大动作了!3月1日起新买家将享受多重扶持

 

日本市场选品策略

根据日本消费市场的人群特征,建议商家可以从以下几种选品策略入手。

1、老人用品

众所周知,日本是一个老龄化国家,老人占消费人群的比重非常大,且这部分群体同时也有着较高的消费力水平,因此根据这个特征,商家可以在日本市场推出切合老年人日常生活和兴趣爱好的特定商品,例如健康保健用品、老人拐杖、出行小推车等,或者是在一些普通商品的研发设计上,倾向于为老年人进行便捷化设计,使得商品可以在同质化竞争中脱颖而出。

2、“一人份”商品

日本社会中的“独身”现象,也是国内商家需要关注的商业机会之一,年轻人更需要所谓的“一人份”商品,同时绝大多数互联网人口都集中在如东京都这类的超大都市圈,人口密集,日本房屋的面积普遍偏小,因此综合因素叠加,使得如小容量的电饭煲、热水壶、单人床品等这类“一人份”商品,逐渐成为日本市场中受年轻群体欢迎的品类。

3、家居&家电

日本采购家居用品的主要还是家庭主妇群体,更偏好风格简约、色彩自然、方便收纳的家居用品,材质上以木材、竹制、陶瓷、棉麻为主,品类方面在日本市场热销的包括衣架、时钟、靠垫、窗帘等。此外收纳类家居也是潜力巨大的热门品类,日本家庭对于收纳非常重视,设计小巧并兼具功能性的衣物收纳柜、首饰收纳盒、置物架等

家电品类方面,由于日本的生活节奏很快,人们对于节省时间,环保便利的日用家电有着很大的需求,并且这类产品没有季节周期性的波动,如咖啡机这类消费升级的小型家电更适合日本市场

4、二次元商品

日本二次元产业非常发达,动漫和游戏文化在年轻人中拥有非常大的引领力和话语权,商家可以在取得动漫 IP 授权之后,推出和自己品牌的联名商品,如动漫联名服装、水杯等日用品。

5、运动户外

2021 年东京奥运会的举行,也在日本重新掀起了运动用品的消费热潮,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运动户外用品的销量。日本人非常喜欢登山,野营,烧烤等户外活动,商家可以选择这些品类进行布局,包括户外露营所需的餐桌椅、帐篷等商品。

日本站有扶持、有优势、有政策。各位卖家不要犹豫,赶紧上线吧!更多跨境政策和相关运营知识,请大家继续关注我们,wimoor专注于亚马逊、ebay、速卖通等多平台一站式精细化管理,提供进销存、运营、广告、财务等一整套流程解决方案。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