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谈谈做跨境贸易B2B的几个电商平台

2022-03-10    股拾股香
加入收藏

谈下我接触过的几个B2B平台。

第一 阿里国际站。

谈谈做跨境贸易B2B的几个电商平台

 

阿里国际站是当下B2B界的杠把子,我想没人否认吧。可你到头条里一搜,下面的评论清一色的骂声一片。我在2019年年末记得有一次写周报,我把国际站骂了一顿,我说国际站现在需要慢下来,否则最终打败你的将会是你自己。

第一,后台三天一小变五天一大变,过犹不及啊,本身国际站的运营成本就挺高了人也难招的狠,你这又变来变去的,无形中增加了店铺的运营成本。

第二,天天盯着钱看,唯利是图。后台是变,但变的都是怎么想着法的让商家多掏钱,如果一个平台作为一个产品总是靠所谓的阿里铁军去推销才能活下去,我想它本身就是失败的。一个平台刚成立时需要业务团队去引火启动,但如果几十年如一日的去用推的方式活着,我想该思考下了。你何时见过淘宝天猫拼多多京东有过推销团队?根据物理原理,靠外力硬推上去的说明你在爬坡,一旦力有不逮,便会被反噬(那么大的业务团队,阿里已经停不下来做事了)。

一家公司如果开始重心向钱了,那它离走霉运不远了。在走过了那么多家在国际站开店的企业后,我觉得未来一定会有一家电商B2B给阿里国际站以迎头痛击,我两年前这么认为,现在依然如此坚信。

第二 中国制造网

谈谈做跨境贸易B2B的几个电商平台

 

制造网也挺有意思,在国际站压迫性的优势下,你看像同辈的环球资源网兰亭集市敦煌网这些都差不多要熄火了吧,但制造网能存在这么久也是个奇迹。但仔细分析你会发现这家公司还是有可圈可点之处的,它一是有主心骨做出自己的特色,二是有很多点都踩在了国际站的短板上。

相比国际站,制造网后台简单的多,非常易上手,简单直白,后台有很多营销产品,对发品也有限制,相对来说在制造网多发品是有效果的,至少要比国际站强。

在制造网,几乎一切流量都要靠花钱去买,这一点就不如国际站给别人以想象力了,国际站至少还有自然排名的流量,国际站的营销产品几乎能占到前几十页,想想排到自然排名时还有多少流量。

制造网运营简单,相对来说运营的成本也低了,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做国际站的会做制造网,做国际站太累了,关键是效果还越 来越不好。

制造网能活到这么久, 一是制造网简单有自己的特色且运营成本低,二是对手虽然强大到可以一手遮天但就是打不死它,因为现在的国际站实在是有点利欲熏心了。

第三 DI平台

法国的这个网站,全名DIRECT INDUSTRY,这是个集团公司,它们有各种垂直性的B2B电商平台,你只要入驻他们平台,他们会把你的公司网站放到他们平台做个链接,所有的流量都会直接导到你们自己的网站。你什么都不用干,只需要收询盘就行。

这家公司直白的很,说明白点这就是一家谷歌DY营公司,你交的年费就是他们在谷歌投放的资金,当然不会把年费全投入,况且人家这么多年的积累本身也是有自然流量的。

这三种从下往上从运营的角度来说是越来越难的。B2B到底适合哪种电商模式呢,国际站现在推荐在平台走信保,完全就是想再造一个淘宝(生出天猫+蚂蚁金服+三通一达),这样裹足不前自抄作业真的合适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