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被违规警告、封号,如何向亚马逊证明,我真的没有做过?

2022-01-07    VIPON站外促销
加入收藏

在各大论坛上,经常看到有卖家表示,自己被警告刷单、操纵排名,但是实际上真的没有刷单也没有操纵排名,最倒霉的是被误判账号关联的卖家,大部分都是直接被封号。

针对这样的情形,如何向亚马逊自证清白,解除封禁呢?需要提醒的是,误判违规申诉回来是一个概率问题,我们只是通过比较专业的方式,提高申诉成功率,并不意味着百分百成功。

特别注意,一定要确定自己没有违规,才能使用以下的申诉思路,亚马逊不是傻子,实际掌握到的信息可能比你想象中要多得多。

被误判关联

所谓的误判关联,即我不认识这个关联账户,这个账户也和我无关。所以,被误判关联后,要排查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你的账号是买的还是自己的注册的?你是否能够保证账号信息的唯一性?

如果确定账号是被误关联了,那么就要自行排查可能导致被关联的信息,并针对这些信息做出详尽说明。当然,大部分的卖家可能是没有办法自行排查的,那么可以找服务商做一下体检,明确一下被误判的原因。

如果不想做体检,原因就不重要了,需要提供所有可能导致误判关联的资料。

针对资料关联,需要针对现在的账号提供全套证明资料,包括:身份证、营业执照,近90天的天然煤气、水电、互联网账单等。如果你使用了第三方服务,比如代理商的信用卡之类的,需要提供该第三方服务商的相关信息,并解释是从何时开始与该服务商合作,并说明共享了关于销售账户的哪些信息。

针对指纹关联,这个会更加的复杂,需要梳理排查自账户创建开始出现的人事、业务、销售活动、营运操作等,然后自行排查你觉得可能的关联信息,比如是因为员工在其它跨境电商公司工作过,导致了指纹关联。然后,你需要向亚马逊提供所有调查的细节,比如人事变动的资料文件:离职文档、发出的offer,营运操作文件等等。

其次,是自己的改进计划,比如在和第三方服务商合作的过程中,注意关联风险的防控;加强对员工的培训,一定遵守亚马逊的相关规定。尽可能让亚马逊看到你的态度。

最后,请求尽快恢复账号,加点场面话,比如自己一直以来都深受买家的喜爱,产品在BSR排名多少,产品的评分平均高达多少,会继续利用亚马逊为买家提供优质的服务。

被误判操纵排名

很多被误判操纵排名,都是因为站外促销订单激增导致的。首先要明确,在做站外促销的时候,有没有使用违规的手段,比如“两步链接”、“超链接”等等,如果有的话,那么老实承认错误吧,这不是误判。

如果是申诉误判,首先我们要阐明来意,说明原因,表示因为最近产品的销量不佳/过了销售热季,为了促销销量上涨/保持一个健康的库存状态,设置大额的折扣进行促销/清仓,所以店铺的销量上涨迅速。

当然,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说明,除了以上说法,例如此次的促销活动是整个运营计划的一部分,提供相应的运营计划资料。主要表达的就是,自己的订单增长是真实且有据可依的。

其次是行动计划,已经对所有订单及时安排了发货,提供正面的反馈材料,表示卖家也陆续收到了货品,并留下了满意的反馈。可以提供的资料包括:仓库的状态图、促销、清仓计划的相关文件,订单订单历史报告、已发货已售出的订单跟踪记录;所有已售产品的发票,卖家确认收到之后的邮件信息等等。

最后,请求亚马逊确认所监测的订单都是真实有效,并且得到妥善安排的,请求尽快恢复账号。

被误判刷单

还是那句话,要确认自己确实没有违规,不存在任何刷单。对于自己存在的刷单行为,不要抱太大的侥幸心理,感觉自己能够骗过系统。

首先要自己排查,亚马逊误以为你刷单的原因。将自己所有的订单都下载下来,找出重复购买的卖家,并将订单提交上去,并提交自己做活动后,销量爆款的时间段也写上去。表示,这些买家都是正常复购,可能这是亚马逊误以为刷单的原因。

其次,解释自己的订单都是真实订单,所有的产品都是fba配送,不可能存在虚假发货;此外表示,自己产品花了多少广告费,参加了多少促销活动,这个产品都是通过合规运营经营起来的。

最后是改进计划,将严格遵守亚马逊的相关规定,也将继续全部使用fba的服务。最后,还将继续加大广告投入,未来一年在亚马逊的促销预算多少等等,恳请恢复绩效。

很多卖家都喜欢找申诉模板,实际上套模板不一定能够被解封,以上内容同样只是申诉的参考,最关键的是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结合申诉思路,做出详尽的解释。总体来说,误判了申诉的思路,就是个三段式:首先,误判的原因;其次;阐述自己所做的工作;最后,是改进计划/行动计划。对了,记得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加点好听的场面话。

希望在新的一年,大家开店能够顺顺利利,2022大卖!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