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言不合就侵权?跨境卖家究竟该如何避免侵权

2021-11-02    浙江钇晨电子商务
加入收藏

对于很多跨境卖家来说,选品和做好Listing是开始的第一步,但是常常会碰到产品上架没几天就收到了侵权的小红旗,轻则Listing被下架移除,重则店铺被封账号被关,实则让人头大。

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跨境卖家究竟应该如何避免侵权问题。

一言不合就侵权?跨境卖家究竟该如何避免侵权

 

什么是侵权?

 

首先我们必须了解什么是侵权,一般情况下,侵权指的是侵犯了别人的知识产权,包括商标、版权和专利,也就是说在未得到他人合法授权的情况下使用了别人的商标、版权和专利。侵权不仅是一种违规行为,更是一种违法行为。

 

容易碰到的侵权类型

 

1.版权(Copyright):通常指侵犯作者的著作权。这类侵权,中国卖家还是比较少碰到。

2. 外观专利权(Design Patent):外观专利的侵权是一种比较普遍的专利侵权方式,如一些产品的外观设计或者包装有类似之处。

3.知识产权(Intellectual Property):很多买家都容易忽略这一点,实则盗用图片等行为都属于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

4. 商标权(Trademark):未得到产品品牌官方的正规授权,擅自使用商标或LOGO。

5. 发明专利权(Utility Patent):如果出售的产品是他人研发的,并且申请了专利保护,卖家未经允许不得擅自生产销售,否则侵权风险会变高。

 

如何避免侵权

 

1. 做好选品查询。卖家在选品的时候就可以在各类相关网站上进行产品知识产权的查询工作。

2. 了解货源细节。产品的供应信息最好向厂家咨询清楚是自主研发或者是仿照产品,更重要的是要了解货源都供给了多少卖家。当供应商将同种产品供给多个不同卖家时,平台上就会出现很多同款,此时,侵权事件比较容易发生。

3. 细查Listing图文。Listing中的图文也是重要的一项,其中文字和图片未经原创允许都是不可以擅自使用的,此外也不要在文字中填写他人的品牌名。

 

侵权后解决方案

 

1. 向被侵权方和平台表明已经知道了错误,并且移除了Listing,保证不会重新上架Listing,提供绩效表现,最后表明自己一定会规范运营店铺。平台会根据双方意见来做出反应,真心道歉极有可能恢复账号。但如果遇到了法律申诉,一定要找相关专业律师来解决。

2. 如果在没有侵权却被投诉的情况下,可以向平台进行说明,提供证据和细节,要求恢复账号。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