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不会写文章,从有灵魂的“抄袭”开始

2022-04-02  今日头条  正义凛然小仙女L
加入收藏

大家一定很好奇:写文章,怎么从“抄袭”开始呢?抄袭不是很可耻吗?

注意啦:我说的是有灵魂的抄袭,那什么是“有灵魂呢?"

对于一个新手小白来说,想要写文章肯定很难;想要日更文章,那是难上加难;想要日更爆文,那是难于上青天。

我自己也是,我之前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日更文章,不管阅读量多少,写了再说。而我确实有在这样做,事实表明,只要你用心写了,头条君会偶尔犒劳你一下,冷不丁地给你个奖励,让你小爆惊喜一下。

我每天写文章找不到话题的时候,我就去看看微信公众号,因为工作的关系,我关注了好多读书的公众号,有时候看到好的文章我就会收藏起来,想写文章的时候,我就打开一篇,取其中的一个点进行扩写,就像你写论文一样,有了论点,论据什么的从网上搜一搜,我相信一开始凑个300-400个字,不是问题。

说实话,抄袭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看起来很简单,但真正写起来,你就会发现,在抄袭的基础上再次加工,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但是当你尝到写作的乐趣之后,你就会发现你的思路打开了,很多事情得心应手,轻松多了。按照这个思路,你就能找到很多写作话题,一篇文章就开启了。

做事情,难得的是坚持,可能你会说没有那么多的时间静下来去分析,去思考。没关系,我也很忙,每天工作、带娃、做家务,忙得不可开交。

但是我在做事的时候如果想到一个话题,我就会用手机备忘录记下来,因为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等我有时间了我就会打开备忘录,思绪就来了,我的文章就是利用很多碎片时间赶出来的。

很多人在某个行业,某个领域干了很久,甚至一辈子,还是默默无闻,为什么呢?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没有总结整理成知识体系,没有再次传播,我们作为年轻人,该警钟了,为了自己,也为了下一代!!!

再次回到抄袭的话题,很多时候,我们抄袭别人的文章,并不是一字不落的抄袭文字,而是抄袭别人的思维,就算你用了某一段人家的优美文案,用自己的语言加以概述,这也是一种进步,至少我觉得是这样,老师还经常教育我们看到优美词语记得抄下来呢,对吧?

抄袭,能给我们降低启动的成本,最起码让我们有了方向,至于成不成功,就看你自己的造化了,知道了人家的方法,并不代表你就学会了,只有自己加以运用实践,变成属于自己的有灵魂的文章,才能进步,对吧?

感谢你的阅读,希望大家能陪着小仙女一起进步,喜欢的记得点个赞哦,谢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