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读后感不会写?学会这几招,让你妙笔生花

2022-03-16  隔江隐暮雨  
加入收藏

在平时的语文课上,老师总会要求学生读完一本书后写读后感。但是很多孩子的读后感,都只是对文章内容的概括,没有体现出自己的思考,难以在同类型的读后感中脱颖而出,久而久之,孩子变得不会写读后感,也不会读书了。

今天小王老师想教给大家写读后感的几个方法,简单易学,适合从小学到高中的学生,希望孩子们能够从现在起爱上读书,爱上写作。

第一招:引。

在这里的引,是指引用文章中的内容,以曹文轩的《青铜葵花》为例。

读后感不会写?学会这几招,让你妙笔生花

《青铜葵花》书影

“那波澜一圈一圈地荡开去,心便湿润起来,温暖起来,纯净与柔和起来。”

第二招:议。

议的意思是,针对引用的句子,或者是这本书,发表自己的看法。还是以上述这句话为例:

我最喜欢《青铜葵花》中的这一句,这句话属于心理描写,用“湿润”来形容心情,非常新奇,很有意思。

第三招:联。

联的意思是,联系自己的生活,并进行描绘。

读了《青铜葵花》这本书,我不由得想起了童年时期在乡下的那段时光。那时候的我,整天无忧无虑,跟着我的小伙伴漫步在江南小镇上,我们整天疯玩,从来不担心未来会怎么样......

第四招:结。

结的意思是,给读后感来一个结尾,从整体角度,谈一谈自己总体的想法。

《青铜葵花》是一首天真而又伤感的童年之歌,笛声悠悠,我们沉醉在童年的梦里,不愿醒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