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篇关于小区物业招标的新闻稿,行文规范、逻辑清晰,可以借鉴

2021-07-28    前后课堂
加入收藏

上周,给一个街道以及下属小区业委会成员进行了公文写作培训。在现场练习中,一位业委会成员撰写了一篇招标物业服务公司的新闻稿。

经过辅导与修改,完成得很不错。我们来做个简单的解析:

某某小区物业服务公司招标评选会圆满完成

(标题采用开门见山,简单明了)

新的物业公司马上要来了!

(导语部分,先声夺人,给阅文者一个悬念——到底选了哪家物业公司)

2021年某月某日某时,在第三方某某的见证与监督下,本小区物业服务公司的招标评选会于某某大厦某室正式举行。共有9家物业服务公司参与此次招标,最终某某与某某物业服务公司入围。

(交代招标的时间、地点、结果等,给阅文者一个概括,并且解答了上段的疑问)

本次招标评选分为两个环节:上午9点至12点,由评委对各家物业公司标书依照相关要求进行评审;下午1点至5点30分,由物业公司项目经理进行现场陈述与答辩。

(阐述细节一,交代了评选的过程——共分为两大环节)

本次招标评分包括三个部分:价格分20分、标书制作分50分、陈述答辩30分。通过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取高产生两家候选物业服务公司。

(阐述细节二,交代了评分标准以及统计标准)

此次招标评委由业委会委员4名、业主代表2名、专家1名构成。其中,业主代表依据自愿报名、抽签的形式产生;专家则由市专家库随机抽取产生。

(阐述细节三,交代了招标评委的组成方式与人数)

此次物业公司招标依照前期业主大会的决议内容与相关精神举办。为保证招标评选的公开、公平、透明、严谨,全程采用录音录像。

(简单交代了此次招标事件的背景)

后续将通过候选单位路演、召开业主大会的方式,由各位业主最终选择一家适合本小区的物业服务公司。期待大家的持续关注与积极投票。

(采用号召式的结尾,并且交代清楚了后续工作)


总体评价:整篇新闻稿行文规范、内容清晰、逻辑缜密,各个要素基本都交代完整,可以供我们借鉴使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