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公文写作好词好句好段摘抄

2021-07-20  搜狐号  公文摆渡
加入收藏

1. 不让“孺子牛”被忽视,不让“拓荒牛”被埋没,不让“老黄牛”吃亏。

2. 高扬发展“主旋律”,奏好团结“和弦曲”,唱响实干“最强音”。

3. 想干事者有舞台,能干事者登奖台,干成事者上平台。

4. 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门心思抓到底,一鼓作气干到底。

5. 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6. 顶住了压力,打开了局面,增强了信心,收获了荣耀。

7. 谁有能力谁干,谁能胜任选谁,谁能干好用谁。

8. 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

9. 工作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事业出新出彩。

10. 实现的新突破,积蓄的新势能,展现的新气象。

11. 凝聚“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

12. 聚焦“一张图”,同下“一盘棋”,合成“一条心”。

13. 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责任同担。

14. 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

15. 团结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搏尽一份力。

16. 焕发新气象,开启新征程,书写新篇章。

17. 展示新气象,彰显新作为,交出新答卷。

18. 有事多商量,事前好商量,定下没商量。

19. 突出“真”字,体现“诚”字,立足“公”字。

20. 把准方向,跟上节奏,踩稳步伐。

21. 总结成功经验、提炼致胜法宝、砥砺精神品格、凝聚智慧力量。

22. 百年风霜雪雨、百年大浪淘沙中永葆青春风华,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23. 善于解决问题,遵循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勇于在难题上“摸爬滚打”。

24. 善于抓住问题,克服惰性思维、提高工作标准、科学精准施策。

25. 对标先进补短板、集成改革强优势、创新突破争一流。

26. 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宽的工作视野、更强的创新意识、更大的改革力度。

27. 靶向施策、精准发力,责任要再压实,措施要再精准,调度要再加强。

28. 没有哪一个部门是“二线部门”,也没有哪个干部是旁观者、局外人,必须全局一盘棋、上下一条心。

29. 永远胸怀“一把烈焰”,去拼、去干,有困难,就千方百计克服;没有条件,就想方设法创造。

30. 洞察时代问题,把握时代脉搏,顺应时代潮流。

31. 政治上互相信任,不猜疑;思想上互相交流,不隔膜;生活上互相关心,不冷漠。

32. “严”才能没有漏洞,“新”才能攻坚克难,“细”才能精益求精,“实”才能持之以恒。

33. 一门心思抓发展,千方百计抓发展,齐心协力抓发展,持之以恒抓发展。

34. 在艰苦面前“甘之如饴”,在得失面前“安之若素”,在名利面前“淡之若水”。

35. “一把手”抓到底,“一张网”查到底,“一清单”管到底,“一条线”督到底。

36. “进”能奋发有为,“退”能心情愉快,“留”能意志不衰,“转”能迎接挑战。

37. 百舸争流的时代、千帆竞渡的当口,只有着眼长远、立足本职,转变观念思创新,盯着问题谋创新,扛起责任务创新,才能始终站上时代潮头、把握竞争主动。

38. 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意志,有敢为人先、勇于冒尖的锐气,有探索真知、求真务实的态度。

39. 想领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美景,离不开专心致志、孜孜不倦的埋头钻研,离不开不惧道阻且长、不怕冒险登攀的拼搏攻坚。

40. 推进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探究攻关,努力在创新实践中积累经验,在破解难题中提升能力。

41.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创新是一场没有终点的赛跑,过程必定曲折向前、充满坎坷,决不会一路坦途、一蹴而就。

42. 只“走近”不“走进”,犹如“行百里者半九十”;只有“走进”,才能善始善终,走出实效。

43. 努力让“奋斗”“拼搏”“开拓”“奋进”成为人生词典中的常用词,竭诚笃行,常用常新。

44. 饱含着成败和得失,凝结着鲜血和汗水,充满着智慧和勇毅。

45. 困难是一道坎,是一道分水岭。就像鲤鱼跳龙门,跳过去就是一片新天地,进入一种新境界。

46. 在逆流而上中发展壮大,既要涵养遇强更强、愈挫愈勇的定力韧劲,也要增强求新求变、化危为机的能力本领。

47.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新方法解决了新问题、以新思路求得了新发展。

48. 每一次困难、危机、挑战,都是转型和进步的机会。主动出击、求新求变,从危与机的转换中赢得发展主动权。

49. “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面对困难压力,坐等观望没有出路,迎难而上、坚韧不拔,把困难当阶梯,才能不断向上攀登。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