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有什么论文检索的技巧

2021-09-14    paperfree
加入收藏

很多学生在写论文的时候,都要去查文献,所以有什么论文检索的技巧。

1.顺序法

在搜索主题上,出现了顺序搜索法,对搜索对象按搜索时间顺序从远到近的顺序进行搜索,总能找到文献资料的搜索结果。召回率高,缺点是耗时。

2.反顺序法

追溯是一种从近到远查找论文的方法。大部分为新主题或者有新内容的主题,都是最近发表的文档。通过对这些资料的检索,可以及时把握当前课题的研究方向。只要我们有了所需的文献资料,我们就能停止搜寻。

3.追溯方法

回顾法就是对现有文献进行深入的追溯。从某一主题找到大量的文献是很直观方便的。在没有搜索工具或者工具不完整的情况下,这种方法很好。

4.抽查方法

考虑到文献的快速发展,每年都有很多论文发表,按年搜索的方法,能在较短的时间内获得大量的文档。

5.常用方法

采用直接式文献检索工具,输入关键字进行检索,采用专业检索工具,可有效提高文献的查全率和查准率。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