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离婚协议书(梁彩红律师起草范本)

2022-06-09  今日头条  梁彩红
加入收藏

离婚协议书(律师起草范本)

【起草人:梁彩红律师 安徽江淮律师事务所 】

男方:姓名,身份证号码,住址,电话

女方:姓名,身份证号码,住址,电话

男方与女方于 年 月 日 民政局登记结婚(结婚证字号: ),双方在登记结婚前于 年 月 日生育一子/女,取名 (身份证号码: )。 现夫妻双方感情破裂,自愿离婚,达成如下协议。  

一、男女双方自愿离婚

  1、双方自愿解除婚姻关系,自愿签订离婚协议。

  2、签订本离婚协议时双方明确该协议的权利义务内容,自愿接受本协议内容的约束。

  3、双方签订本协议时,无智力及精神异常,意思表示真实、合法、有效。无强迫和威胁等违法行为与情形存在。

4、以下资料作为附件(如有):双方身份证复印件、结婚证复印件、债务欠款依据、房产证复印件、车辆登记证复印件等资料作为本协议附件。

  二、子女抚养、抚养费及探望权

1、孩子的抚养权归男/女方。

2、孩子的生活费、教育费、医疗费等相关抚养费用全部由双方共同负责,男/女方每月支付孩子生活费 元(大写: ),直至孩子年满十八周岁。

3、孩子的教育、医疗、保险等大笔资金支出有男女双方按照一人一半的方式承担。上述费用产生后,男/女方提供相关证明给男/女方,男/女方应当在5日内支付给男/女方,不得影响孩子的教育、医疗等。如逾期支付,男/女方有权要求男/女方按本协议约定支付违约金。

  4、孩子大学毕业之前,双方仍需支付孩子生活费,其中男/女方每月支付孩子生活费 元(大写: ),直至孩子大学毕业之日止。

5、在不影响孩子学习、正常生活的情况下,男/女方可探望孩子。

  三、夫妻共同财产的处理

  1、存款:截止本协议签订之日双方存款 元。

2、房屋

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双方共同购买房屋 套,具体信息如下:

  (1)住宅房屋概况:由夫妻婚后共同出资,按揭贷款/全款购买的位于 住房一套(房产证号: )。经双方协商一致,该房屋所有权归男/女所有、或由双方共同赠予给婚生子女 所有。

(2)住宅房屋贷款:上述夫妻共同房屋登记在男方名下,双方协商一致房屋剩余贷款由男/女方个人偿还。

(3)住宅房产更名:房屋贷款全部偿还完毕后2个月内(即达到过户条件),男/女方必须配合并协助男/女至房产局办理上述房屋的变更登记,将房产证所有权人变更为男/女方,过户费用由男/女方负责。如男方没有按约定期限办理房屋变更相关手续,男/女方应当按每日500元承担逾期违约责任,直到变更登记完成之日止。

(4)若双方领取离婚证后,男/女方反悔不愿将房屋过户,或男/女方擅自将房屋出卖、抵押给第三人,则视为男/女方违约,男/女方应当向男/女方承担违约金10万元,并赔偿男/女方因此造成的损失。出现上述情形后,视为过户未完成,男/女方有权就该房屋再次要求分割。

3、车辆

由夫妻婚后共同出资,按揭贷款购买的 牌(车牌号: ),经双方协商一致该车辆所有权归男/女方所有,余下车辆贷款由男/女方偿还。

  4、其他财产

  双方共同确认无隐匿任何财产的行为,本协议以上载明的财产已经包含了全部夫妻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的夫妻共同财产。已经全部予以了合法分割,如有隐匿自愿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并须赔偿对方损失。

  四、夫妻共同债权债务的处理

  1、债权处理

(1)夫妻关系存续期间, 向男/女方借款 元(大写: ),此为夫妻共同债权; 欠付男/女方款项 元(大写: 整),此为夫妻共同债权。

(2)上述夫妻共同债权 元(大写: ),经双方协商一致:将 元(大写: 整)债权归男/女所有、或共同转让给孩子。

  2、债务处理

(1)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双方向 借款 元(大写: ),由男/女方偿还。

(2)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双方向 借款 元(大写: ),由男/女方偿还。

(3)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双方承诺除上述双方确认的夫妻共同债务外,双方无其他夫妻共同债务。

(4)若有男/女方以自己名义或虽以夫妻名义但男/女方未签字或认可的,视为男/女方个人债务,由男/女方个人负责偿还,与男/女方无关。男/女方在支付宝、微信、其他小贷平台或公司等借款与男/女方无关,由男/女方个人偿还。若离婚后有第三方债权人主张权利要求男/女方对男/女方个人债务承担连带责任且男/女方实际承担的,男/女方有权对男/女方进行追偿。

(5)夫妻共同债务范围以本次协议确认的为准,如有未纳入本协议的债务,则不属于夫妻共同债务,男女双方承诺各自偿还。

五、离婚证办理

  本协议签订之后,男女双方需持有本协议及各自相关的证件到结婚登记机关登记离婚,离婚冷静期到期后至登记机关领取《离婚证》。

  六、违约责任

  本协议签订之后,男女双方均需严格按照协议约定履行自己的义务。一方故意拖延办理离婚证、房屋过户、支付抚养费教育医疗费用等相关协议约定手续或费用的,违约方须每日向对方支付500元作为补偿费用,直至相关手续办妥之日止。

  七、其他约定

  1、本协议一式叁份,自婚姻登记机颁发《离婚证》之日起生效,男、女双方各执一份,婚姻登记机关存档一份。

  2、如本协议生效后在执行中发生争议的,双方应协商解决,协商不成,任何一方均可向男/女方所在地人民法院起诉。

 

  男方(手印): 女方(手印):

  时 间: 时 间: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