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员工自愿出资入股协议书范本(建议收藏)

2020-06-26    
加入收藏
员工自愿出资入股协议书范本(建议收藏)

 

甲方: 公司

乙方: 员工

现有一良好投资项目(XXXX),甲方公司准备出资人民币 万元单独成立一公司经营。此协议本着双方自愿、平等的原则,为建立健全公司的利益分配体系,更加激励和提高中干员工的积极性、稳定性,进一步加强员工的主人翁意识,使企业利益与员工利益实现共同发展,特拟以下协议。

一、 入股的条件及对象

1、 必须是甲方公司工作1年以上员工;

2、 对甲方公司有突出贡献者,个人自愿申请,上级主管审批同意,经董事长认可方可入股;

3、 以中高层管理人员为主。

二、 员工内部持股股份的性质

1、 该股份为资产股份,只可在本公司内部入股人员之间转让;

2、 该股份享受企业该年度纯利润的受益权,可以参与分红;

3、 该股份享受企业经营状况的知情权;

4、 该股份不享受企业的管理权,管理权由公司董事会按职务分配。

三、 入股政策

1、所入股的结算单位名称;

2、所入股结算单位的每股金额 ;

3、所入股的股份上限 ;

4、本次入股股份金额 占 %;

5、入股资金一次性支付或一年内从工资中扣除或采用两种结合方式。

 

四、 分红政策

1、 年度纯利润的计算方法,结算单位该财政年度的总收入—该财政年度的总成本=该财政年度纯利润。成本包括:工资、佣金、房租、税收、经营费用、固定资产折旧费用等其他开支。

2、 分红的计算方法,年度纯利润的50%为当年分红,另外50%利润进入该公司储备金,股东按入股比例计算分红。

3、 分红的时间及次数,每年阳历1月1日—12月31日年度结算后,1月内分红,一年一次。

4、 每半年开一次股东大会,并向股东公布企业经营情况及纯利润的情况。

5、 如公司亏损则不分红。

6、 股东未能有效行驶股东权利或义务,或不能完成公司赋予的任务,报董事会审议,可以减股或赎回股权。

五、 退出政策

1、 该股份为资产股,可以转让;

2、 转让股本金按当时所在公司盈亏的净资产核算;

3、 转让时要有董事会和60%以上的股东通过,否则,不得转让;

4、 离职后股本金在三年内按5:3:2比例退还;

5、 股东离职后,三年内不得在同区域参与、投资相同或相似行业,否则,股本金和当年分红金不给予退还,并按相关法律追究法律责任。

 

六、 保密协议

本协议书为公司最高商业机密,所有股东必须有保密义务,一旦发现泄密,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七、 本协议未尽事宜,由甲乙双方友好协商解决。

八、 本协议经双方签字、盖章后生效,本协议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甲方: 乙方: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