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个体工商户,别再乱缴税了,这些政策请收好

2022-09-27  网易号  一周税
加入收藏

个体工商户在生活中随处可见,餐馆、饭馆、打印店、照相馆等等很多都是以个体工商户的形式参与生产经营的,个体工商户作为小微企业,很大一部分都是灵活经营,并且不一定有完善的财务会计制度。

关于纳税,重庆、山东、河南等税收洼地园区分别出台了相关政策来扶持个体工商户的发展。首先就是国家今年4月份出台的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征政策: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等小规模纳税人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可免征增值税。

重庆园区推出双免政策来降税降费,在免征增值税的基础上,年纳税额120万以内的个体工商户可同时享受个人所得税免征,也就是说,个体工商户在年120万以内可以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免征,又不用缴纳企业所得税,甚至做到零税负!

对于年500万以下的个体工商户,也可以享受核定个人所得税税率0.75%的税收优惠政策。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的情况下综合税率1.75%。企业如果需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也可以开具专用发票,需要另外缴纳3%的增值税即可。

不管是双免政策,还是核定征收的税收优惠,个体工商户都可以减免税费,节省成本,从而提升利润空间。不仅仅是个体工商户本身能降税,企业成立个体工商户,将业务进行转移,可以通过和个体工商户发生业务往来从而获取进项票、成本票,从而弥补年底缺票的困境。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