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有限公司可返还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一般纳税人的税收优惠政策

2022-09-29  网易号  一周税
加入收藏

关注《一周税》,获取税收奖励政策详细信息!

税收奖励政策也叫税收返还,就是将从企业征收上来的税款再通过政策合规地再返还给企业。企业增值税缴纳比例从3%到17%不等,企业所得税缴纳比例为25%。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是企业纳税的主要税种,也是纳税最多的两大税种。

企业根据年增值税销售额是否超过500万进行区分,分为一般纳税企业和小规模纳税企业,小规模纳税企业在纳税的时候今年可以享受增值税免征,和核定所得税税率等园区税收优惠政策,那么一般纳税企业可以申请什么样的政策呢?

其中税收返还政策就可以帮助企业减少税费,尽管是通过先征后返的方式,也实实在在能够将税费返还给企业。山东威海,在园区成立有限公司,可返还企业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地方一级留存的40%-80%,纳税越高,返还比例越高。

按最高返还比例80%进行返税,假如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纳税额都为1000万:

增值税地方一级留存50%:可返1000*50%*80%=400万

企业所得税地方一级留存40%:可返1000*40%*80%=320万

一般纳税人一般财务账簿健全,通过查账征收的方式征税,因此不能直接享受核定征收的税收优惠,但是企业在税收优惠园区成立有限公司,可以享受税收奖励政策的同时,将企业的部分业务分流、转移给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等小规模企业来进行利润转移。

承担分流业务的小规模企业可以享受核定征收政策,重庆山东河南等园区核定税率仅0.75%-1.2%,帮助企业进一步降税降费,实现利润最大化!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