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卖房收入需要交个人所得税吗

2022-09-21  今日头条  云销控
加入收藏

个人名下房产如果想要更换的话,或是因资金需要的话,可能会需要出售,在卖房的时候,产生的卖房收入需要交个人所得税吗?

卖房收入需要交个人所得税,但是根据房产交易税费优惠的政策规定,如果是家庭唯一住房且购买时间超过5年的话,可以免交个人所得税。如果未达到优惠规定的话,根据个人所得税法规定,个人出售自有住房取得的所得应按照“财产转让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

 

卖房个人所得税计算

 

1、能够出示精确的房子固定资产原值凭据的,以转让个人所得的20%征收。

 

2、未出示精确的房子固定资产原值凭据得话,一般住房的税费也是依照交易价格的1%征收的。

 

卖房个人所得税计算公式如下:

 

普通住宅:

 

买进时间<5年:

 

1、可选全额(核定价格-本次交易增值税)×1%(全额缴纳个税需减去增值税后计算,附加税不能减)。

 

2、可选利润20%。

 

买进时间≥5年:

 

1、可选全额(核定价格-本次交易增值税)×1%。

 

2、可选利润20%。

 

3、按家庭唯一住房免征个税。

 

非普通住宅:

 

买进时间<5年:

 

1、可选全额(核定价格-本次交易增值税)×2%(全额缴纳个税需减去增值税后计算,附加税不能减)。

 

2、可选利润20%。

 

买进时间≥5年:

 

1、可选全额(核定价格-本次交易增值税)×2%(全额缴纳个税需减去增值税后计算,附加税不能减)。

 

2、可选利润20%。

 

3、按家庭唯一住房免征个税。

 

注:按利润20%缴纳个人所得税可抵扣的项目有,购入的合同价格,购入所缴纳的契税、本次售出的增值税及附加税,装修费用(≤购入的房屋合同价格10%),购房按揭贷款利息。

 

卖房个人所得税怎么算1%和20%

 

1、卖房个人所得税怎么算1%和20%,1%是全额的1%,全额即总房款;20%是差额的20%,差额即您当初购房时的总房价与现在卖房时总房价的差额。

 

2、如果你的各项发票齐全的话,全额1%或差额20%任选其一,关键是看哪种核算;如果您的发票不齐全,就只得缴纳全额1%。

 

3、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房屋“自用”的起始时间是以个人取得房屋产权证或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填发日期为准。对于确定房屋自用的起始时间需区别下列情况:

 

①、对购买商品房的,可按《商品房买卖合同》上约定的交楼时间为准。

 

②、对购买房改房的,可按《购买公房缴款明细表》上注明的缴款时间为准。

 

③、对自建住房的,可按房屋档案记载的规划部门竣工验收时间或房管部门发放的房屋产权证上注明的时间为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